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晟不惧质疑获琼瑶力撑:骨子里流着小燕子的血

2011年07月18日 13:2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晟不惧质疑获琼瑶力撑:骨子里流着小燕子的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今年暑期档的绝对重磅之作,新版《还珠格格》于上周末在湖南卫视开播,正式打响暑期收视战。与13年前的经典《还珠》相比,新《还珠》剧情被翻新七成,观众更是纷纷惊呼:13年后,这只处处克隆赵薇表演风格的“小燕子”,功夫咋长进这么多,“高低杠”、“平衡木”,简直就是一体操全能运动员!对于各方争议,一批新人主演倒是做好了心理准备:“好与不好都是鞭策,网友很有智慧,让骂声来得更猛烈些吧! ”

  琼瑶新写七成剧情

  老版《还珠》是众多80后心中无可取代的经典,新《还珠》则将目标锁定在90后。据介绍,新《还珠》此前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影院点映,反响极为热烈,90后乃至00后成为追捧新《还珠》的重要力量。琼瑶在创作过程中也多次向自己的两个孙女征求意见,使得新《还珠》融入了更多90后的气息。

  作为古装爆笑言情剧,琼瑶翻新了70%的剧情,并创造性地增加了洋画师班杰明、“四大美女”等新角色。从人物关系上,班杰明成了五阿哥永琪的情敌,改写了此前小燕子与永琪的情感走向。漱芳斋原有的小太监小凳子、小桌子不再“打酱油”,摇身一变成 “四大才子”。此外,剧中还出现了油画、小提琴、大提琴、巧克力、意大利面等“洋味”十足的元素。

  李晟模仿赵薇挨批

  赵薇版小燕子堪称荧屏经典,也使得新版制作方和演员备受考验。从刚刚播出的前四集新《还珠》来看,新“小燕子”李晟无论外形还是表演都让人看到了赵薇的影子,如生气时的皱眉、肢体动作,甚至连台词的语气、节奏都处处可见模仿。有观众评论道:“李晟模仿老版痕迹太重、整体没有老版好看、开场就是一出闹剧。 ”还有观众称,“新《还珠》,小燕子的媒婆痣,紫薇粗壮的手指,丫鬟金锁比小姐紫薇漂亮,就连配角柳红都比小燕子看着灵动,好好的经典就这么被毁了。 ”

  不过,也有不少观众对新《还珠》中的造型、场景、配乐等予以肯定,并表示“几个小演员诚意还是在的,能看出他们很努力地想把角色演好,再多关注几集吧。”相比年轻演员普遍被质疑,邱心志、邓萃雯、方青卓等资深演员则让观众眼前一亮,尤其是方青卓演的容嬷嬷恶形恶状、声情并茂,不输李明启版。

  主创回应“做好准备”

  新《还珠》刚开播,琼瑶便更新博客,主动回应质疑:“不管是怎样的声音,我都会用平和的心来接受。 ”至于网友所说的新《还珠》很雷人,琼瑶并不认同,“直到昨天,才弄清楚雷的意思,原来是突兀。其实,有时突兀到某个层次,反而变成精彩。 ”琼瑶还提醒新《还珠》的演员们做好面对质疑的心理准备。

  对于观众的雷人评语和恶搞视频,饰演箫剑的高梓淇表示:“好与不好(的评论)都是鞭策,网友很有智慧,我只想说让骂声来得更猛烈些吧! ”而被网友批为“招风耳”的“紫薇”海陆格外淡定:“我已经做好任何准备,可以透露的是后面会越来越精彩。 ”

  第三代小燕子由新人李晟出演,日前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自信地表示:“没有质疑才不正常。琼瑶阿姨说我的骨子里流淌着小燕子的血。”

  与赵薇神似?长相是爹妈给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出演小燕子有压力吗?

  李晟(以下简称李):有。赵薇版的小燕子在我心里也是经典。琼瑶阿姨也说,我们不求超越,但求快乐。我快乐了,也希望能让一部分人快乐,这样就好了。

  记:你和赵薇一样,都有一双大眼睛,在造型上也和赵薇版小燕子有相似之处,这是否说明你的演出会延续她那种状态?或者说,你在表演中刻意模仿赵薇?和赵薇相比,你认为自己饰演的小燕子有哪些不同?

  李:长相是爹妈给的,也没办法。不过,我一直觉得,没有必要为了追求不一样而刻意抹杀一些东西。人就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总有像的。只要那些特质是自然流露的,是属于小燕子的,就OK。每个人各不相同,自然有不一样的地方,剧本本身也赋予了一些不同的元素。

  如何被选中?骨子里流着小燕子的血

  记:面对众多竞争者,你是如何脱颖而出的?你觉得自己的优势和特质在哪里?

  李:因为一张照片,琼瑶阿姨说我骨子里流淌着浓浓的小燕子的血。

  记:在新《还珠》开拍前你做过功课吗?有网友对你能否演好小燕子存在很大质疑,你有什么看法?

  李:做功课是必须的。没有质疑才不正常,我只能做好自己的,好好爱护我心里的那个小燕子。欢迎各界朋友发表意见。

  记:你的性格和小燕子有相似的地方吗?

  李:有!豪爽,爽快,快乐,乐不思“鼠”,哈哈哈!

  记:出演新《还珠格格》必然受到很大的关注,目前的生活较之前相比有变化吗?

  李:目前的变化是,肌肉发达了,人也精神了,睡觉两小时也能high一天,快乐得不得了。

  记:听说你和“紫薇”海陆已经开始接广告代言了,参演新《还珠》是不是你演艺生涯的转折点?你会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这些改变?

  李:是很大一个转折点。至于改变的心态,目前还没经历还不知道。

  记:你认为新《还珠》和老版的差别在哪,看点又在哪?有什么想和观众说的?

  李:我能理解大家一定会去比较,但一直用比较的心态去看新《还珠》,也许会错过很多原本可以快乐的心情。老版《还珠》在我心里同样是不可磨灭的,对于新版,我只想说,看完大片花时,我只有一个感觉,原来,我在拍这么美这么好看的一个剧。我是新《还珠》的一员,很骄傲、很激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