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五月天自称演电影太累 新戏或成组合大银幕绝唱

2011年09月06日 14:4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0年3月29日,“五月天”特别选他们的成军纪念日在北京召开巡演发布会。  

  音乐天团五月天主演的首部3D音乐电影《追梦3DNA》,将于9月23日在大陆上映。

  昨天,影片在台北举行盛大的首映记者会。五月天成员阿信、怪兽、石头、玛莎、冠佑,首次以“电影男主角”的身份亮相,心情紧张到不知所措,甚至有些语无伦次。

  但发行方就算得很清楚,透露该片上映后,全亚洲每天将上映15588场。言下之意,该片不差票房。

  “谈钱太俗了。我们只希望让更多人,可以更好地了解五月天。”主唱阿信笑着说。

  10首金曲串3个小故事

  五月天戏份纯属“打酱油”

  《追梦3DNA》是一部怎样的电影?昨天上午,记者观看了媒体场。

  100分钟的影片,以五月天之前在上海、香港、台北等8个城市的演唱会现场精华为主体,中间插入3段围绕着五月天演唱会门票开始的小故事——

  广州篇,林雪的女儿排除万难去听五月天的演唱会;

  台北篇,遭遇情伤的刘若英,在任贤齐开的出租车上,因为一曲五月天的《温柔》,开启了另一个爱情故事;

  上海篇则是一个快递小子用积蓄完成妹妹看五月天演唱会的故事。

  3个故事,都是发生在五月天粉丝身上的真实故事,是电影监制陈鸿源从粉丝写来的信里发现,然后改编的。

  五月天成员分成3组分别在3个故事里本色出镜,不过,戏份就纯属“打酱油”。

  作为乐团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五月天就不担心会有观众抗议“货不对板”?

  “在电影总长度固定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做了最好的分配。而且,如果100分钟全是五月天,我们真的担心观众审美疲劳。”主唱阿信说, “第一次拍电影,比较贪心。就觉得好莱坞有《变形金刚》,那我们也要有。现在的3个故事包含了爱情、友情、亲情,会让人感觉很温暖。”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这部电影是五月天的处女作,也很有可能是最后一部作品。

  “演电影太累,我们出现个5分钟就够了。”阿信表示,以前乐团宣传唱片都是吊儿郎当,效果好不好,无所谓。现在一想到要连续9天宣传电影,就紧张到发抖。

  而且,“电影只是在旅途上开出的美丽花朵,音乐才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情。”阿信笑着说。

  100万粉丝是消费主力

  票房最好的3个城市“奖励”演唱会

  2008年,好莱坞曾推出一部名为《麦莉·赛勒斯演唱会纪实》的3D电影,主要讲述当时的少女偶像麦莉·赛勒斯巡演的纪实揭秘。

  《追梦3DNA》的监制陈鸿源说,这部电影推出前,行里都说一定会亏,结果却创下了北美地区的票房纪录。他就是在那时候,动了让五月天走上大银幕的念头。

  “在两年前,我们做过市场调查。周杰伦、王力宏的电影都卖得不错,那五月天经过十几年的演唱积累,应该也不错。我们初步统计过,在大陆有超过100万的五月天粉丝,这些人就是这部电影的消费主力。”

  陈鸿源并不是空谈。

  早在上个月,五月天粉丝会就去杭州各影城下了订单,包下了多场《追梦3DNA》。

  而据发行方统计,现在单大陆粉丝的包场超过了1000场。以每张3D电影票80元人民币、一个3D厅100人计,1000场的票房就达到800万人民币。而且,这仅是一个开始。

  “除了大陆,影片还会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澳洲等上映。我们每天将放映15588场《追梦3DNA》。今年暑假,杨幂主演的《孤岛惊魂》可以以400万制作费赚到9000万人民币的票房,证明了偶像的号召力。我估计,《追梦3DNA》在大陆就可以有6000万票房。”

  更绝的是,出品方还推出了一项“特别诱惑”——电影下片后,五月天会在大陆票房最好的3个城市举行答谢演唱会。而且,门票还是免费的!

  陈鸿源特别强调,这不是诱惑粉丝看演唱会而“卖票房”,“如果我们真要赚粉丝钱,就应该在暑假上映,而不是9月份。”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电影目前单靠赞助就收回了80%的投资,回本对片方来说是件很轻松的事。

  “我们后期制作花了17个月,改了60多次,导致制作费暴涨到两亿新台币(约合5000万人民币)。你只要去看电影,就能感受到我们的诚意。”陈鸿源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