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林青霞被指谈书"不给力" 粉丝抱怨:谈点别的吧

2011年09月06日 16:27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青霞被指谈书“不给力”粉丝抱怨:谈点别的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林青霞自9月2日开微博以来声势很猛,截止到昨晚5点半,只3天,粉丝就已多达71.6万,平均每天增加24万。甚至有人预言,林青霞的粉丝数量将很快超越姚晨,而使她成为新的“微博女王”。但据本报记者观察,林青霞的微博还存在发博数量太少,以及功利主义倾向明显的情况。难怪已经有拥趸抱怨“青霞,别谈书了,谈点别的吧。”

更新速度有点慢,话题挺单一

  林青霞开博,这件事情引起了拥趸们的强烈呼应。9月2日下午4点26分,她在微博上一声淡淡的问候之后,转发就达11944次,粉丝也突破了10万。自写《窗里窗外》写上瘾之后,林青霞终于按捺不住,写到了微博上。

  已经年过半百的林青霞召唤力仍有这么大,这显然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3天时间她共发了9条微博,吸引粉丝71.6万,平均每条微博吸引8万人。现在公认的“微博女王”姚晨自2009年9月1日始开微博,用了两年时间,发了4333条微博,才吸引到1160万粉丝。相比之下,林青霞的“加速度”显然要比姚晨高得多。所以林青霞大有取姚晨而代之的倾向。

  不过异议似乎已经出现。有拥趸作了统计,在仅有的9条微博之中,林青霞有6条是在谈论《窗里窗外》中文简体版出版的事,而且是变着花样、不厌其烦地谈论这本书,让人很容易猜测林青霞此刻开博,是不是就为了宣传这本新书。而且林青霞发微博显然还不够卖力。昨天凌晨,在消失了一天之后,林青霞终于再次现身,只不过第一条发的是“现在上来聊一会儿”,第二条就是“晚安”了。

林青霞“微博时代”的新问题

  有人笑言微博是“跑量的艺术”,也就是说发布的微博没有一定数量,便很难集聚人气。姚晨又是原创,又是转发,不管质量怎么样,每天都要发几十条微博,上千万粉丝的人气就是靠一条一条微博堆起来的。不过刚开玩微博的林青霞,显然并没有适应这样的随意的“微博氛围”。她自己在微博上也说:“我写微博与写作一样认真,Amy说人家写微博轻轻松松随便写一句就走开,没有像我这样一坐几个钟头,没办法,求好心切,要求完美,性格如此,杨凡说我不够幽默,他说微博文化和一般写作不同,我看了看人家写的果然不同,它有一种特殊的结构,要和你们打成一片,得先学你们的语言。”

  林青霞带着写书的那份认真去写微博,结果效率很低,也就是她在“微博时代”遇到的新问题。不过也有拥趸给林青霞打气:“青霞,你没写过书都能写书了,玩那个140字的微博,还不是小菜一碟?”看来,要想超越姚晨,林青霞还真的有很多新情况需要适应。(记者 郦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