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被疑造黑幕扼杀选手梦想 陈羽凡:把我想得太厉害

2011年09月08日 09: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疑造黑幕扼杀选手梦想陈羽凡:把我想得太厉害
陈羽凡自称因为直率而“受伤”。
草地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激情唱响》开播至今,评委陈羽凡与“草地哥”钟蒙修之间的是非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钟蒙修最终被淘汰出局,不少网友因此质疑陈羽凡“扼杀了一位农民的梦想”。

  昨日,陈羽凡在北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直言自己觉得很委屈,“我只是做了一个专业评委应该做的事情,结果却被说得如此不堪。不过,我还会继续留在这个舞台上,看到台上的选手们,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们,而不是台下的观众。”

  文/本报记者 林芳

  继续“评委生涯?”

  以后会更加自我

  广州日报:第一次当评委就引发了这么大的风波,以后你还会继续“评委生涯”吗?

  陈羽凡:我想我还会。无论是谁在炒作,这只是个游戏而已嘛。下次再当评委,我会更自我,只做陈羽凡,把台上所有人都当作是我的同行后辈,而不是选手。很多时候,让我欣慰的是,通过我冷静而温柔的探讨,把很多骂我的人变成了理解我的人。现在《激情唱响》很多被淘汰的选手我们也一直在保持联系,我希望力所能及帮助到他们。至于钟蒙修,我本来可以帮他,但因为这件事,我们缘分尽了。

  广州日报:大家都说评委席上的陈羽凡直率得让人意外,真实的你是什么样的?

  陈羽凡:我在评委席上表现的,就是我的真性情。只不过有的在电视上被人看到,有的只有我自己知道。比如前一阵我参加公益的“阿里母婴计划”,也没多少人知道。这次这件事之后,有的喜欢我十几年的铁杆粉丝,说因为这件事怎么样,一开始我也有些难过,后来想通了,那只能说明我们的感情不够坚固。我是用音乐交朋友的人,大家喜欢羽泉也是因为我的音乐。

  广州日报:也有人说你是在借这件事刻意炒作自己。

  陈羽凡:在这件事上,很多人只会喧哗,没人真正了解你。我现在觉得自己是两头不讨好,两边被当枪使。我为什么要炒作自己,干什么不比干这个(当评委)挣钱?我有时间陪陪儿子好不好,不缺这点钱。

  广州日报:这件事会影响你以后当评委的态度吗?

  陈羽凡:坦白说,坐在那里,我当然怕被骂。但我更担心,台上那些爱唱歌的孩子,没有一个可信赖的灯塔。这次就当是教训,以前小心翼翼,以后会更加小心翼翼。

  联手卫视炒作?

  我一个人背黑锅两边不讨好

  广州日报:现在很多人在讨论你与“草地哥”钟蒙修之间的是非,事实真相究竟如何?

  陈羽凡:真相其实非常简单,现在网上有两极的群体在讨论这个事件,但节目的录制与播出中间相隔好几个月,很多人在时间点上都很混淆,比如辽宁卫视的《王刚讲故事》,也没把时间点弄清楚,更别提事件的真相了。从最初我被钟蒙修感动,到后来淘汰他出局,没有任何矛盾的地方。我感动,因为他的歌声为自己争了口气,尽管后来我对他当时的刻意打扮存在怀疑;我淘汰他,也仅仅是因为他的歌声没有进步,如果说我因为个人喜好而扼杀一个选手的前途,你们把我想得太厉害了。

  广州日报:当初有想过这件事会引起这么大反响吗?

  陈羽凡:说实话我没有想到,但也在预料之中。你看现在这件事这么多人讨论,但真正钟蒙修的粉丝有多少?可能也就一百多人,一百多人在网上就足以翻江倒海,但真的没什么意义。还有一些人的言语,让我觉得特俗,甚至还搭上我老婆,说我跟女选手潜规则如何如何,这种言语很无趣。

  广州日报:很多人质疑是你与节目组在联手炒作,你怎么看?

  陈羽凡:的确我曾经有一点所谓的委屈,大家都在质疑我和辽宁卫视一起玩黑幕,而现在的情况呢,我一个人背着黑锅,辽视把我给“摘”出去了,让我觉得两边都不讨好。我当时在微博上道歉,只是为自己冲动的态度,与最后淘汰谁没有关系。我很坦荡,因为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至于别人的质疑,我不想去解释,我相信理解我的人占大多数,不会被网上的一些话影响自己。

  直面争议

  音乐永远排在第一位

  广州日报:你之前带着妻儿去录制节目,妻子白百何对你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吗?

  陈羽凡:最让我后悔的就是这件事,我不该把他们带出来。后来我给白百何说,以后咱俩发信息,一定要加表情符号,否则同样的话完全可以有不同的理解方式。我也跟她说,你不要看任何人的微博了,微博就是公共厕所。

  广州日报:白百何也是圈中人,她在这方面会给你一些应对的建议吗?

  陈羽凡:我们都是经过娱乐洗礼的人,不会因为这件事有什么(心结)。有意思的是,以前她总跟我哭诉被误解,现在我也算有切身体验了,也知道这个游戏该怎么玩儿了。

  广州日报:之前你也给《天声王牌》当过主持人,现在当评委,很多人质疑是不是因为羽泉过气了,开始另觅生路?

  陈羽凡:音乐一直都这么不景气,现在国人没人愿意真正消费音乐。当评委或者当主持人,对我而言只是一种兴趣,我很享受其中,得到的反响也还不错,何乐而不为呢。我庆幸自己从小就够坚强,不管我现在或将来做什么,音乐永远排第一位,至少我还在继续写歌。

  广州日报:你现在教育你的儿子,也是以“男人”的标准来要求他吗?

  陈羽凡:他太小了,还不懂这些。我就是陪他做他爱做的事儿,建立起对爸爸的信任感。不过,该严厉的时候还是要严厉,所以现在他也很怕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