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柏芝谈离婚崩溃飙泪 自嘲:我的人生好可怜(图)

2011年09月09日 09:3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柏芝谈离婚崩溃飙泪自嘲:我的人生好可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失婚后的张柏芝亮相上海,为自己的新单曲《曾经》召开新闻发布会,与此同时,她也宣布婚变后的首场电视亮相将献给东方卫视《舞林大会》。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名为“重新出发,让心灵起舞”,在近一个小时的媒体见面会上,张柏芝的表情分为两段,前30分钟,一直笑吟吟,后半段却因为看到VCR中,粉丝们举着“张姑娘、睡醒了,我们一起去战斗”的支持条幅,刹那泪崩。但是,小张却说,这个泪水无关伤心和痛苦,是开心与感动。

亲自填词《曾经》

广而告之“柏芝精神”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来了全国百家媒体还有一些粉丝。开篇,台上的LED大屏幕就播放了一段张柏芝入行13年的简介短片,从最初的《星愿》到之后每次专辑的发布、每部电影的画面,短短几分钟内将张柏芝前30年的人生历程尽纳其中。有意思的是,在播出这段短片时,偌大的演播厅寂静无声,坐在后排的张柏芝粉丝团成员已经有数人红了眼眶。张柏芝一直侧身仔细观看,VCR播放完毕,回过身来的柏芝并没有如大家预想的那样潸然,却颇为感慨地说了一句很富哲理的话:“人生真的不简单。”

  张柏芝的新歌《曾经》由她亲自参与作词,当天在VCR里有一个磁性的男声朗读了《曾经》的歌词:“我们的爱不是电影,不需要太过入戏,没有什么值得委屈,该走的,就让它过去……任流言蜚语不停来袭,我不会在意,从没有人能将我打败,除了我自己。”对此,张柏芝说,这首歌的歌词从头到尾都是她写的:“我唱给妈妈和姐姐听,她们很喜欢,然后问我歌名是什么?我说叫‘曾经’,姐姐说,应该改名叫‘柏芝精神’。因为她们太了解我了,她们知道,柏芝精神就是永远没有人能打败我。”张柏芝介绍说,这首歌前后不过一个星期就完成了创作和录制的过程,“录的那一天我重感冒,其实从歌声里也能听得出来,但我觉得没关系,我不要求完美,我觉得只要唱出感情就好了。”张柏芝甚至一语双关地说:“这样的过程也仿佛我的人生,生病之后好起来,不就健康了吗?”

眼泪不能帮助我

我身上的故事都不简单

  由于怕刚离婚后的张柏芝再受到一些“刺激问题”的打扰,因此当天发布会的主办方很贴心地没有让她接受采访,而是安排主持人和粉丝在台上和张柏芝交流,更为重要的是,全场没有一个人提及“谢霆锋”这三个字。粉丝们送给张柏芝的是两个蓝精灵玩偶,歌迷解释说:“蓝精灵陪伴了我们一代人,柏芝也是陪伴了我们的成长。柏芝,你永远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无价之宝!”张柏芝明显受了感动,她揽着粉丝的肩膀,跟她们唱起了《星愿》的主题歌,说起相隔13年再唱这首歌,她说以前是“理解”,现在是“感受”:“那时候和现在的心境完全不同,也是一个美好的回忆,也是曾经吧!”

  发布会的第二个环节由一段VCR开场,主题是“我不哭,不代表不感动和不难过,只是我长大了,不再非得用眼泪来表达自己的情感。”VCR里,播放了张柏芝曾经哭着与爸爸、张国荣等最重要的亲人和挚友在一起的画面,很多人都红了眼圈,但是,张柏芝却意外地没有泪花,而是淡定地坐着。她感受到大家的眼神,微笑地说,“曾经我会为了身边的人而哭,简单一句话就是为了爱而哭。但其实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忍住,因为人长大了就会变成熟,眼泪不能帮助我。”张柏芝甚至笑着说:“看你们剪的这些画面,好像我的人生好可怜。我妈也常问我这个问题,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都不简单,但我觉得要走过去也不难。”

  坚称自己“很开心”

  面对关爱却泪水决堤

  爱憎分明,一向潇洒为人的张柏芝,面对失去婚姻这件事情也曾经痛心疾首,但她说自己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我不怨天不怨地也不怨你,没有什么伤不起,那些笑中带泪、那些悲欢散聚,好的坏的我全收起。”柏芝说每当遇到不开心和难过的事情,她反而会从中体验到幸福,“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这样一步步走过来,我虽然还在学习的阶段,但我觉得自己一点点做到了。”这段婚姻的失败让张柏芝更努力地工作,“我要带着两个小孩,我对他们要负责任,不可以再为所欲为。希望我的孩子看到妈妈的成长,看到妈妈在尽己所能好好工作,勇敢面对人生。”

  一直坚持不哭,坚持说自己开心,坚持说不需要安慰,坚持说自己打不倒的张柏芝,在第三段VCR播完后,终于潸然落泪。画面上是无数粉丝用语言、横幅表示支持正在人生难关的张柏芝,这份无私的爱让张柏芝一下子泪水决堤,她抹着眼泪还是不肯承认自己伤心,“哭是因为很开心,之前香港媒体的风气不好,很难把明星最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但我的粉丝和我一样,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没有被外界乱七八糟的言论影响到,一直相信自己的偶像,我有这个福气享受到他们对我的保护,我真的特别感激。”(张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