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公益献礼片《陶行知》在皖首映

2011年09月09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9月9日电 (记者吴兰)9日晚,纪念陶行知诞辰120周年的公益献礼片《陶行知》首映场在此间合肥师范学院上映,正在此间军训的数千名入学新生观看了该影片。

  陶行知是安徽歙县人,伟大的中国人民教育家、思想家,民主主义战士,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爱国者。是中国人民救国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曾任南京高等师范学校教务主任,继任中华教育改进社总干事。先后创办晓庄学校、生活教育社、山海工学团、育才学校和社会大学。提出了“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三大主张,提倡生活教育理论。陶行知的教育思想对我国的现代教育影响深远。

  影片《陶行知》则是一部以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为主人公的传记故事片,由安徽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拍摄,是纪念陶行知诞辰120周年的公益献礼片。影片由吴天戈执导。该片用影像讲述陶行知先生献身教育、教书育人、爱满天下的动人故事。这部充满人情味的人物传记片,展现了人性的真挚和教育文化思想的传承,故事观赏性和教育性强,情节感人至深、引人思考、对当下有现实教育意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