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专访周冬雨:为上学舍演戏机会 常被窦骁笑牙不白

2011年09月14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访周冬雨:为上学舍演戏机会常被窦骁笑牙不白
周冬雨。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罗攀) 14日晚,在众多明星齐聚的“BAZAAR明星慈善夜”上,中新网记者再看到一身靓丽打扮的周冬雨。大概是现场见到了许多好朋友,当时的周冬雨正在与师哥窦骁(北京电影学院08级表演系留学生)、佟大为侃侃而谈,神采奕奕。

  才刚20岁的周冬雨如今面对这样的“明星集体活动”已然驾轻就熟。一见到记者,周冬雨便笑着打招呼,在一番寒暄之后,记者见周冬雨面色不见方才精神,却有点略显疲态,一问,周冬雨也不避讳地轻声肯定:“是,有点累”。

  日前才刚刚在北京电影学院办理完入学手续的周冬雨,现正与学校里其他同学一起忙着参加军训。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周冬雨谈话间流露出憧憬、渴望之意。而为了当晚的慈善活动,周冬雨则才从军训“逃出来”,以能一心好好参加当晚极有意义的事。

  谈大学生活

  “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开始”

  中新网:今天你是应该在军训的吧,怎么突然回来了?

  周冬雨: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为穷苦孩子做慈善),又非常值得去做,所以我就请假回来了,下午还在站军姿,晚上就过来了。

  中新网:明天回学校?

  周冬雨:对,明天一早就回学校,回军训的地方继续站军姿啊,行礼啊。

  中新网:还适应大学或者军训的生活吗?

  周冬雨:说实话,我觉得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开始,之前都没有接触过。所以对我来说是挑战,也是惊喜。说实话,真的需要时间去适应。

  中新网:已经上大学了,会不会憧憬全新的生活?

  周冬雨:对,其实是有憧憬又有很多压力的。因为我本身就比其他的同学有幸地多拍了几部片子,所以压力会更大。

  中新网:担心什么压力?

  周冬雨:我在想会不会老师对我要求就会更严格,对我期望就更高,像这种种种的压力。当然也会有期待,比如又交到那么多新朋友,又有那么可爱的老师会陪我学习。我觉得像我们表演系的老师,跟学生很互动,很有爱的,所以我真的挺期待的。而且还没开课,现在在军训(调皮一笑)。

  中新网:在学校跟同学关系怎么样?

  周冬雨:(笑)我们大家的关系就很好呀。

  谈工作

  “这一年不会有太多活动”

  中新网:今晚是“慈善之夜”,作为明星的你对慈善怎么看?

  周冬雨:我觉得更多的是,我们更有号召力吧,也更能让大家多捐一点。但我希望慈善以后能更透明一些,这样才好。

  中新网:一直被叫“谋女郎”周冬雨,顶着这样的称呼,以后演戏也不会太轻松吧?

  周冬雨:对,就像我刚才说的,但是我觉得压力也是动力嘛,而且我觉得我会切合实际地去给自己制定目标,不会难为自己。

  中新网:目前有新戏计划吗?

  周冬雨:计划?没有,因为上学嘛。说实话,(上学)会舍弃一些机会。但是我觉得上学还是要上学的。就是一定要把根基打牢,才能够迎接以后的挑战,所以我估计这一年不会有太多的活动。

  中新网:是因为北电有限制大一不能接新戏,才推掉很多演戏机会?

  周冬雨:说实话,学校的一些制度,还有一些规定,我到现在还真的是不太清楚。因为还没开课,还在军训,但我觉得这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能够踏下心去把这些东西学好,这样的话才能经得住考验。

  谈好友窦骁

  “他会笑我牙齿没他白”

  中新网:《倾城之恋》已经拍完了吧?

  周冬雨:对,拍完了,暑假就拍完了。

  中新网:对戏里和窦骁再次合作,有新的不一样的感觉吗?

  周冬雨:再次合作,他(窦骁)很“嫌弃”我。

  中新网:刚拍照的时候,看你牙齿也挺白的,跟窦骁比你觉得谁才是真的“大白牙”?

  周冬雨:没有,没有,(我)比不过他啊,他会笑我牙齿没他白(哈哈大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