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首届“中国吹歌节”启幕 两岸四地高手“太极圣地”过招

2011年09月16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邯郸9月16日电(马继前 霍发林)两岸四地40余支“吹歌”团队,16日齐聚“太极圣地”河北永年广府古城,参加首届“中国吹歌节”。

  吹歌,又名“响器班”,是一种以吹管乐器为主的器乐演奏形式,乐器多以唢呐为主。传统曲牌分“大套曲”、“小套曲”、“杂牌曲”三大类。

  据悉,首届“中国吹歌节”由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支持,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文化厅和邯郸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16日起历时3天,将进行吹歌艺术大赛,吹歌艺术高层理论研讨会、民间吹歌艺术展演等6项活动。

  据永年县委书记翟广平介绍,吹歌大赛时间为9月17日至18日两天,台湾、香港、澳门和大陆的40余支队伍参赛。届时,中华民族各色吹歌经典将登台亮相,港澳台吹歌队将带来浓郁地方特色节目,羌族、维吾尔族和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的吹歌也将使人大饱“耳”福。

  香港演艺学院吹歌队领队表示,吹歌本是大陆极具民族色彩艺术形式。在香港每逢春节等节庆,市民都会表演吹歌助兴,增添喜庆气氛。参加此次比赛,将有助于香港吹歌选手吸收各地特色,把具有浓郁特色的岭南吹歌文化在此次比赛展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