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星空》发8分钟片花 刘若英对13岁说"我想你"

2011年09月19日 15:3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星空》发8分钟片花刘若英对13岁说“我想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你想对13岁的自己说什么?这是电影 《星空》给每一个演员和观众提出的问题。作为华谊兄弟“H”计划重磅作品和2011釜山电影节参赛片,将于11月3日在内地和台湾地区同步上映的电影《星空》,昨天在京举办发布会,公布了长达8分钟的电影幕后特辑。电影原著回本作者几米、监制陈国富、导演林书宇和主演刘若英、徐娇、林晖闵出席发布会,畅谈《星空》。

  刘若英:想念我的13岁

  《星空》细腻地呈现了一个13岁少女的成长故事,陈国富更将之称为“一部送给成年人的电影礼物”,这也让影片的发布会充满了梦幻和青春的味道,几位主创纷纷亮出自己想对“13岁”说的话。

  大方秀出13岁时与姐姐合照的刘若英表示,看到《星空》她很想对13岁的自己说一句 “我想你”,“我很想念那个年纪的自己,她很勇敢,好像什么事都是有可能的,好像什么事都是无所谓的。那个时候,我会以为自己想得很多,但其实没有想得那么多,而现在的我,则会以为自己想得不那么多,其实自己想很多。”由于在片中扮演徐娇的妈妈,刘若英还连连感慨演妈妈给她带来的挑战远比在《全球热恋》里吊威亚多,而且导演还一直给自己挫折感,让她感觉像是新人。

  尽管满场的大人在怀旧,但《星空》的一对男女主角徐娇、林晖闵似乎还没到谈论“13岁”的意义的年纪,但两人的演技却被认为“超越13岁”。在监制陈国富看来,这一对清新的组合是最完美的,因为他对徐娇有一种“一见钟情”的感觉,而林晖闵能被林书宇从万人中选拔而来,自然值得信任。其实,林书宇对林晖闵的选拔十分 “残忍”:“一开始先从上万人中挑选,然后每个星期淘汰一些,最后才选中林晖闵。很多人都以为他以前是拍过戏的,因为他在镜头前面不会害怕,够沉稳,超越了一般13岁,甚至有经验的小朋友的演出。”

  林书宇:用剧本打动所有人

  当年横空出世的《九降风》,颠覆了亚洲观众对青少年电影的印象,也让导演林书宇仅凭这一部处女作就一炮而红。然而第二部作品《星空》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林书宇用了一年时间创作打磨剧本,完成的剧本更让几米“看到泪眼朦胧”,感慨剧本捕捉到了 “一个少女成长的美丽与悲伤,青春的脆弱与狂野”。

  被林书宇感动的不仅仅是几米,他笔下呈现出的细腻的青春,也为影片吸引来了更高的投资,制片人王中磊就表示,《星空》是内地市场从未见过的类型,制作时的投入不亚于其他过亿投资的大片。而前来客串演出的刘若英则回忆说,拿到《星空》剧本时她正在酒店里吃早餐,没想到一口气读完剧本就在大庭广众之下哭了出来,“我认为那不只是一个剧本,它应该出书,因为里面所有的描写都非常的美。”

  刘若英更直言,除了剧本原因,她当初接演《星空》也是因为林书宇。《九降风》参展台北电影节时,刘若英正是电影节的评委,她立刻对《九降风》“一见钟情”,更在电影节的庆功会上主动找到林书宇并询问他之后的拍摄计划,没想到林书宇的答案居然是要回去当副导演,“我当时心里就想,现代怎么还会有这样的人?!所有人在拍完第一部戏并且获得成功之后都会急着去拍下一部,但是他真的就回去做副导演了。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演林书宇的下一部戏。 ”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