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一祯音乐会圆满落幕 王宏伟佟铁鑫齐助阵(图)

2011年09月2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一祯音乐会圆满落幕王宏伟佟铁鑫齐助阵(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9月16日晚,“永远跟党走,孝敬父母,我爱空军” 刘一祯音乐会在京圆满落幕。该音乐会由主持人马东与丁甜联袂主持,组委会还邀请了有关部委领导、空军领导、老干部、老战士等老一辈革命者,以及超过700名解放军官兵,共同观摩演出。其中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闫肃与北大周其凤亲临现场,让刘一祯感动不已,多次鞠躬以示感激。

  刘一祯金曲一网打尽 孝亲敬老反映军人赤子情怀

  此次刘一祯音乐会的主题是:“永远跟党走,孝敬父母,我爱空军”。爱党爱军,和孝敬父母,是新时代军人的真实思想体现。音乐会的主办方希望将对父母的爱与对军队、党、国家的爱,结合一起。

  本次音乐会的演出曲目有:《秋光好》、《摇篮曲》、《蝶恋花•母亲》、《妈妈您快留步》、《常回家看看》、《烛光里的妈妈》、《两地书母子情》、《兵妹妹》、《让爱起飞》、《我爱祖国的蓝天》、《男子汉去飞行》、《报答》、《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孝敬父母》、《儿行千里》、《永远跟党走》等。

  除歌曲演唱外,音乐会还将利用多媒体形式,为观众带来:母亲的故事、两地书•母子情、孝敬父母三个篇章故事。将通过军人孝敬父母的故事,孝敬天下老人的故事及飞行员和老将军的爱国故事等一系列感人至深的真实事件,融入到音乐表演当中。

  在空军举办“永远跟党走 孝敬父母”音乐会,将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美德融入到关爱老同志、老战士、老干部中,同时融入到提高军人素质、增强军队战斗力中,对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军旅歌唱家 与刘一祯同台献唱

  本次加盟刘一祯音乐会的两位演出嘉宾,分别是空政文工团男中音歌唱家佟铁鑫,以及总政歌舞团的著名男高音青年歌唱家王宏伟。他们将分别与刘一祯合唱歌曲,并独唱自己的经典曲目。

  王宏伟是总政歌舞团的著名男高音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擅长演唱中国西北民歌,音域宽广、音色独特,尤其高音区极具魅力,音域能跨越三个八度。音乐会上,他将与刘一祯合唱具有较高知名度、流传也颇广的歌曲《孝敬父母》。同时,王宏伟还会独唱自己的成名歌曲《儿行千里》。

  佟铁鑫是目前中国最知名男中音歌唱家之一,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他与刘一祯同属空政文工团,是刘一祯在歌唱演艺方面的前辈和指导老师。音乐会上,佟铁鑫与刘一祯合唱的曲目是,由阎肃作词,羊鸣作曲的《我爱祖国的蓝天》。同时,他还会独唱自己的经典歌曲《男子汉去飞行》。

  此外,铁金、汤非、珊瑚、苗嫣妮、李峥嵘等空政文工团歌唱家均在音乐会里有着非常精彩的演出。

  两大活跃军中合唱团 助阵音乐会现场演出

  本次永远跟党走,孝敬父母,我爱空军,“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刘一祯音乐会。在合唱团的选择方面,非常特别。参与本次演出的两个合唱团,分别是“军星爱乐合唱团”和“开国元勋后代合唱团”。“军星爱乐合唱团”是来解放军内老干部组成的合唱团体;而“开国元勋后代合唱团”是由120多位开国元勋和爱国民主人士后代组成的开国元勋后代合唱团。两个合唱团在现场演出中,演唱了开场曲《秋光好》以及压轴曲目《永远跟党走》,两首歌曲。

  军星爱乐合唱团成立,隶属于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徐苏南任首届团长、田野为常任指挥、解放军艺术学院陆明新为艺术指导。成员的年龄大多在50岁上下,由现役军人、退役军人、长年在军营工作生活的职工、军人亲属及向往军旅生涯的同志们组成。

  开国元勋后代合唱团,是由120多位开国元勋和爱国民主人士后代组成的开国元勋后代合唱团,开国元勋后代合唱团是一个公益性团体,他们到全国各地义务演出,让青年人了解和接受红色文化,宣传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打造民歌音乐会最高品质

  中国顶级的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将担任本次刘一祯音乐会的现场演奏。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张峥将作为乐团指挥。音乐会组委会安排了这样高水平的演奏阵容,寄希望将本次刘一祯音乐会打造成为国内民歌音乐会领域的经典演出。

  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是国内最活跃且最有影响的乐团之一。乐团成员大多数都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先后出访缅甸、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南斯拉夫、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演出芭蕾舞剧并举行音乐会,受到各国乐迷及专业媒体的好评。

  张峥曾先后执棒于中国少年交响乐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等国内顶级乐团。以及法国贝藏松节日管弦乐团、法国里昂国家交响乐团、泰国皇家海军交响乐团、日本东京新城市交响乐团、日本东京爱乐乐团等国内外专业乐团。

  音乐会幕后 空前强大制作阵容

  本次“2011刘一祯专场音乐会”,集合了空政文工团众多艺术家的心血,幕后制作阵容空前强大。音乐会的总导演,由空政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军内最富盛名的导演杨月林团长亲自担任。近年来,他执导了许多深受欢迎的大型文艺演出作品,包括《江姐》、《花儿红遍宁夏川》、《爱我宁夏——好山好水好地方》等。本次音乐会中除张峥担任总指挥外,还有国家一级作曲家张伟,担任音乐总监,国家一级编剧刘福波担任文学统筹,以及著名歌唱家铁金担任音乐指导。担任灯光舞美方面的艺术指导,是曾在国家大剧院首演的《江姐》,中,担任灯光舞美师的王允祯老师。整个创作团队,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力求将“2011刘一祯专场音乐会”,打造成为中国民歌音乐领域的时代精品。

  此次“永远跟党走,孝敬父母,我爱空军”音乐会,是刘一祯第五场个人音乐会,刘一祯每场音乐会都堪称是顶级豪华的民歌盛宴,音乐会中亮点频出。其中最瞩目的也最契合音乐会“孝敬”主题的是每场音乐会主办方都会邀请军旅退休老干部现场观看音乐会,给广大军旅退休老干部带来丰富的娱乐文化生活。音乐会当中,刘一祯的父母也亲临现场为其爱女打气助威,刘一祯含泪演唱了《报答》送给关爱自己的父母,也送给天下所有的父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