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于荣光:演蔡锷成专业 做总监重安全

2011年09月20日 16:0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晚报见习记者 舒晓程 报道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由于荣光担任总监并主演,赵文瑄、张铁林、郑则仕、王力可等出演的大型史诗献礼电视剧《护国军魂传奇》即将登录东方电影频道。这也是于荣光继电视剧《辛亥革命》后再次出演蔡锷一角,他表示,此次在《护国军魂传奇》中他有足够的空间来诠释一个更加全面的蔡锷。

  “于版蔡锷”胜在气场

  《护国军魂传奇》描述了1911年蔡锷发动起义后,受袁世凯之邀北上进京名为共参国事,实则受到监控。为麻痹袁世凯,蔡锷将自己扮成风流军人,并结识了京城名妓小凤仙,在确认袁世凯一心称帝的真面目后,蔡锷下定决心反袁的故事。

  由于刚在电视剧 《辛亥革命》中演过蔡锷将军,此次再次挑战相同角色,不免让于荣光成为了蔡锷的“代言人”,于荣光笑称其实这两部剧的蔡锷并不相同,“这次可以说是演绎了蔡锷传奇的一生,而《辛亥革命》则是讲后期讨伐袁世凯,并有四百多个人物穿插其中,对于蔡锷个人的诠释不是很完整。 ”他还自信地表示:“我是京剧科班出身,所以演军人的气场还是很足的。 ”于荣光还透露,为了更好地表现蔡锷一角,光是他自己的置装费就达20余万元,其中蓝色将军制服的造价就要数万元,“我们完全是按照当年蔡锷穿的军服来设计的,特别考究,非常霸气。 ”

  “于总监”重视剧组安全

  昨日随于荣光一同出席发布会的青年演员朱晓渔恰巧是近日在上海松江胜强影视基地发生坍塌事故的《民国恩仇录》剧组的演员,他向记者透露了事故的具体细节:“发生事故的楼是影视基地搭的景,一直用于茶楼、青楼等大型场面的拍摄,之前还拍过500到600人的大场景。坍塌那天上午我们剧组还拍了有一百多人的场面。到下午拍的时候,群众演员和工作人员一共也就几十个人吧,我想应该不是被演员压塌的。 ”他表示,目前伤员已及时送到医院治疗,除了有几名骨折的伤员,其余都没有造成重伤。

  于荣光称,在《护国军魂传奇》中也有大量的战争戏份,运用到了爆破、枪弹、威亚等危险道具,作为该剧总监,他对此也万分小心,“我和剧组的工作团队一起磨练了很多年,都有了默契,所以在拍摄过程中并没有太大问题。但作为演员,平时各种小磨小碰太多了。 ”他还表示,为了以防万一,只要是在他剧组中工作的人员,他都会要求公司为其购买保险,“意外险、医疗险等等按照工种不同都会考虑齐全。虽然这是件很繁琐的工作,但为了保证每一个演职人员的安全,必须做好。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