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孙海英炮轰国产片:电影都奔钱去 大家为钱特没劲

2011年09月21日 11:19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孙海英炮轰国产片:电影都奔钱去大家为钱特没劲
孙海英拍的电影口碑一般,但他本人却对国产电影展开炮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电影《堵车》在北京举行了首款海报发布会,导演阿年携孙海英、吕丽萍等主演出席。近年来言语以出位著称的孙海英在发布会上炮轰国产片:“现在很多电影都是奔钱去的,大家为了钱就特别没劲。”孙海英的言论在网上引起了颇多争议,不少影迷认为,光是今年就有《观音山》、《钢的琴》、《窃听风云2》等一系列高质量国产电影上映,“孙海英老师让这几部电影‘鸭梨’(压力)很大”。

  孙海英炮轰国产片

  “奔钱去,特没劲”

  孙海英此前屡屡在各种场合“开炮”,被网友封为“孙大炮”,这不,他又“开火”了。

  在前日的发布会上,孙海英再次发挥“秀逗”本色,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先是在现场吃起了老婆饼,就连掉在地上的点心渣也捡起来照吃不误,还自称是从非洲来的,“而且还是从西非来的”。

  当被问及对中国电影现状的看法时,孙海英称:“现在很多电影都是奔钱去的,大家为了钱就特别没劲,电影也没人看了,艺术品质也下降了,电影艺术本来就应该是引领时代的,这样的话还怎么引领?”孙海英还批评起了现在的电影人:“现在很多电影导演都非常地自以为是,他们拍出来的电影既没含义又很平凡,自己看得还挺感动的,别人根本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的年轻人也是随波逐流,看完电影也不知道什么是好的,缺少判断力。”

  网友批孙海英胡扯

  “自己都没好作品”

  孙海英的言论在网上引起了不少争议,在豆瓣、时光网等网站上,许多影迷对于他的观点表示“纯属胡说”:“光是今年,《观音山》、《钢的琴》、《魁拔》这几部电影,哪一部不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电影;我们退一步说,《窃听风云2》、《单身男女》,这些电影商业味是很浓,但是人家的质量也是摆在那里的。”还有影迷认为,孙海英本人除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外,并没有其它拿得出手的影视作品,根本没有资格批评别人:“孙海英老师什么时候拍出一部牛X电影了,再来批评别人也不迟。”

  还有影迷笑言:“这是孙老师的惯用伎俩,去年就批了一次国产片,来证明自己老婆演的《玩酷青春》是好片,嘿,吕丽萍老师还真拿了一个金马影后。请问孙老师这次是瞄中什么奖了?”也有网友质疑,孙海英说这些是想为自己的新片炒作。

  新闻链接

  “孙大炮”屡屡失言

  吕丽萍和孙海英夫妇近年屡次在公众场合失言,已经被网民奉为“老糊涂家”。由天涯网友自发投票、一年一度评选“最恶心艺人”的“金乌鸦奖”组委会也即时发布消息,称孙海英的得票数已经排到了今年的“金乌鸦奖”男性候选人的第三位。

  2007年炮轰选秀:孙海英在接受访问时说,自己对当时的一些选秀节目很看不惯:“选秀,选出来的尽是一堆垃圾!你看现在的选秀,没有尺度,没有标准,忽悠年轻人参加。很多人一点阅历、一点艺术基础都没有,就被包装成了明星!什么都不会,只会哼几句听不懂的歌,这算什么?那是恶搞,那是胡扯!”

  2010年5月炮轰戏剧圈:孙海英感慨《培尔·金特》是中国除《茶馆》之外最真实的戏剧,既而炮轰起整个戏剧圈,“我演了这么多场戏,对戏剧的感情是更深了,但和戏剧的距离更远了。我对戏剧在中国的前景并不看好,我们早已经忘记戏剧的本质了。现在的戏剧工作者没有静下心来挖掘戏剧的宝贵之处,所有人都在谈市场、谈钱,戏剧已死!中国已是文化沙漠。”

  2010年连续数月炮轰冯小刚:孙海英称冯小刚所拍的电影是“烂东西、垃圾,完全在欺骗观众”。冯小刚不禁还嘴:“既然为老不尊,这脸我还就不给了。真把自己当石光荣了,走哪都敬礼。不打仗难受是吧?太平盛世容不下你是吧?不看中国电影你当什么中国演员呀?荷里活(好莱坞)演戏去呀。看不起商业片,真清高你演戏别收钱呀。别冒充道德良心了。”本组稿件 记者 张世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