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24部"冲奥"外语片出炉 《后人》《胡佛》最吃香

2011年09月21日 11:29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部“冲奥”外语片出炉《后人》《胡佛》最吃香
日本电影《一封明信片》
德国电影《皮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专业电影网站Nextmovie为第84届奥斯卡各主要奖项做了一个提前预测。刚刚摘得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观众选择奖”的《吾等何处去》也被该网站看好,入围最佳外语片预测名单中。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报名将于10月1日截止,目前已经确定24部“冲奥”外语片。第84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2月26日举行。

  24部“冲奥”外语片出炉,华语片不多

  在今年最佳外语片名单中囊括了不少年度佳片和现象之作,其中包括考里斯马基、文德斯、贝拉·塔尔等名导的新片,及刚刚摘获多伦多观众选择大奖的黎巴嫩影片《吾等何处去》。

  台湾导演魏德胜的《赛德克·巴莱》也位列其中。此外奥地利的《呼吸》、 比利时的《顽固分子》、芬兰的《勒阿弗尔》、法国的《命运的宣战》、德国的《皮娜》、希腊的《艾登堡》、匈牙利的《都灵之马》、日本的《一封明信片》、韩国的《高地战》等24部外语片纷纷入围。

  去年,《唐山大地震》和《山楂树之恋》高调冲奥曾经一度引起关注。但今年距报名截止日仅十天了,究竟是哪几部影片代表中国内地冲击奥斯卡却依然是个谜。广电总局电影局对此守口如瓶,不到最后时刻绝不透露。而昨日记者向《中国电影报》同行打探,对方也表示仍未听到任何消息。

  预测名单中,三部电影最吃香

  从Nextmovie网站昨日公布的预测名单看来,他们显然十分偏爱《后人》、《艺术家》、《胡佛》,这三部影片都入围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提名。

  《后人》由亚历山大·佩恩导演,朱迪·格雷尔、乔治·克鲁尼、马修·里沃德主演。Nextmovie评价该片说:“这位夏威夷的剧作家似乎志在必得,而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评论家似乎锁定了克鲁尼。”《艺术家》由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执导,由米西·派勒、让·杜雅尔丹、约翰·古德曼主演。Nextmovie评价说,“评论家已经轰动,这是一部法国黑白影片,很有可能凭其深奥取胜。”

  《胡佛》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Nextmovie说:“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是一个传奇导演,而美国FBI传奇人物J·埃德加·胡佛又是一个非常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

  入围最佳影片的作品的确代表着今年冲击奥斯卡小金人的最强实力,除了前面提到的三部影片之外,还包括泰伦斯·马力克的金棕榈片《生命之树》、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战马》、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点球成金》、史蒂芬·戴德利的《特别响,非常近》,以及今年的现象之作《帮助》。

  Nextmovie预测奥斯卡热门

  最佳影片提名

  《后人》 亚历山大·佩恩

  《艺术家》 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

  《特别响,非常近》 史蒂芬·戴德利

  《帮助》 塔特·泰勒

  《生命之树》 泰伦斯·马力克

  《点球成金》 贝尼特·米勒

  《战马》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胡佛》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最佳导演提名

  亚历山大·佩恩 《后人》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胡佛》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战马》

  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 《艺术家》

  史蒂芬·戴德利 《特别响,非常近》

  最佳男主角提名

  乔治·克鲁尼 《后人》

  让·杜雅尔丹 《艺术家》

  布拉德·皮特 《点球成金》

  迈克尔·法斯宾德 《羞耻》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胡佛》

  最佳女主角提名

  梅丽尔·斯特里普 《铁娘子》

  维奥拉·戴维斯 《帮助》

  鲁妮·玛拉 《龙纹身的女孩》

  查理兹·塞隆 《青少年》

  格伦·克洛斯 《阿尔伯特·诺伯斯》

  专题采写/记者赵丽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