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巴黎中国电影节开幕 陈可辛进军欧洲对阵好莱坞

2011年09月23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黎中国电影节开幕陈可辛进军欧洲对阵好莱坞
陈可辛导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3日电 巴黎中国电影节于九月二十日开幕。当天中午十二点,电影节创办主席高淳芳及陈可辛吴君如夫妇同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主席埃瑞克ERIC GARANDEAU面谈关于中法合拍影片事宜,来自中国大陆的中国电影资料馆单位、制片公司及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制片人沈健等一同参加。

  会见时,高淳芳主席代表巴黎中国电影节向埃瑞克主席赠送一枚中国印,埃瑞克开心的说:今后给中国朋友写信,就用这个中国印作签名。

  埃瑞克表示,他前不久随同总统萨科齐访华,同中国政府签署两国合拍电影协议,明年会拿出六百万欧元支持四十到六十部中法合拍片,并且对中国电影公司到法国拍片提供税收全免等其他优惠支持。

  陈可辛向埃瑞克表示,华语电影希望通过法国向欧洲其他地方辐射,并期待法国同仁的帮助,高淳芳女士创办的巴黎中国电影节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起到了重大的促进作用,去年法国观众达两亿人次票房约十七亿欧元,中国仅大陆一地票房超过十一亿欧元,如果中法两国电影市场份额相加会超过三十亿欧元,两国电影加强合作后,将有望超过美国好莱坞。

  法国的企业界也对中法共同拍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法国奢侈品品牌巴黎美爵MATZO PARIS负责人在中法双方代表会谈时当场表示早就期待中法合拍品牌电影故事大片,并且愿意出资拍摄介绍云南滇金丝猴的电视专题片《中国金猴记》,以及介绍中法两国电影交流历史及趣闻的《中法电影情缘》电视专题片等项目,希望与中法两国导演明星们合作完成拍摄计划。

  据巴黎中国电影节创办主席高淳芳介绍,本次电影节无论规模还是质量都大大超过往届,放映电影五十六部,在巴黎各大影院放映八十七场,其中特别增加中国电影频道单元,放映八部中央台电影频道拍摄的影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