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男人帮》植入广告多 网友:比女主角出镜还频繁

2011年10月27日 13:4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话题剧《男人帮》日前在浙江、东方、北京、天津四家卫视的黄金档上映,连续几天稳坐收视率第一的宝座。虽然说孙红雷、黄磊、王珞丹、姚笛这些当红偶像的表演让这部戏充满“星”味,但那大段的念白、对爱情上升到形而上的探讨,以及那些男“闺蜜”间的家长里短……你会依稀发现,最终“星味”依然掩盖不住浓浓的“赵宝刚味”,这个“男版《欲望都市》”更像是《婚姻保卫战》的“未婚版”。

  播出5天,“纯爷们”孙红雷在网上流传最广的视频变成了剧中“调戏纯情小男生”的片段,《男人帮》在论坛上荣升新的“植入广告”冠军……面对网友的“唇枪舌剑”,《男人帮》“帮主”赵宝刚如何招架?

  网友批评:孙红雷太“娘娘腔”帮主回应:男人也会爱臭美

  男人帮不够“爷们”

  在《男人帮》与观众见面前,孙红雷已经透露其造型可谓是“都市时尚男人的范本”,并保证观众一定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该剧播出后,观众们确实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在网上广泛流传的一段视频中,一向以硬汉“纯爷们”形象出现的孙红雷竟然翘着兰花指,“妩媚”地看着镜头,口中念念有词道:“我一见我特别喜欢的人,就禁不住想要多了解一些。我记得第一次见到你,你那忧郁的眼神、弯弯的长发……”不少观众高呼:“受不了了!”

  虽然在剧中孙红雷的定位是“文艺青年”,但这样“卖萌”的表演是否过于颠覆?有网友调侃:“眼睛是装萌,围巾是装傻。”对此,赵宝刚导演表示,他没有刻意将孙红雷塑造成“娘娘腔”或是“萌主”。但剧中的孙红雷是一个“文化人”,且作为非成功人士的自由撰稿人,打扮可以搞得奇怪点。

  赵宝刚表示并不介意造型被批“娘娘腔”,他坦言:“娘娘腔就娘娘腔呗,没什么不好的。更何况谁都没看完呢,后面也有他大男人的形象。”当被问及孙红雷能否接受剧中很“妖”的角色时,赵宝刚立刻回应:“孙红雷能接受,男人也爱臭美,好多都是他自己的审美。我后来都不关心他穿什么,你穿得我看着不别扭,就(通)过了。”赵宝刚还透露了孙红雷的“隐私”:在拍定妆照前,原本只是想着让孙红雷试着戴眼镜看下效果,没想到他感觉不错,成了个“眼镜癖”。

  网友批评:牛奶比女主角出镜还频繁 帮主回应:根据情节来拉赞助

  植入广告太滥了!

  “植入式广告”早已成为拍现代戏的“潜规则”,谁家过日子不得有个锅碗瓢盆、米油粉面的?去年《金婚风雨情》中“油一定要选1:1:1的哦”的雷人台词言犹在耳,此次《男人帮》中的植入广告又有“喧宾夺主”之嫌。在第一集中,孙红雷在超市选购牛奶,镜头先从他手中的牛奶扫过,给个一晃而过的特写,再跟随着他搬一箱牛奶的动作一起拉近,在他把牛奶扔进推车中时给品牌来了个大特写,品牌全名清晰可见。随后,孙红雷还不忘对牛奶包装赞美一番:“这包装好看。”

  除了某牛奶品牌的强势植入,网友经过细心寻找,总结出的品牌不下十七八个,种类涵盖了从饮料到杀毒软件,从通讯工具到护肤品,从手机到信用卡,从奢侈品到医院,从汽车到地产公司……有网友甚至感慨:“牛奶比女主角出得还频繁,这到底还是不是爱情剧啊?”

  面对电视剧中各种明码标价或暗度陈仓式的植入式广告,赵导承认剧中有植入牛奶、手机、戒指等广告,但一再强调并非拉了赞助才拼凑情节,而是根据情节来拉赞助:“原著里面有什么我拉什么,这些广告你不注意就看不到。”

  网友批评:情节像“没念流畅的教科书”帮主回应:你能领悟多少就是多少

  演员都爱讲道理?

  在《男人帮》正式播出前,就有人将该剧评为“熟男版”《欲望都市》,剧中由孙红雷出演“文艺男青年”、黄磊出演“经济适用男”和汪俊出演“多金钻石男”。三个“熟男”一台戏,每一集的话题都离不开男人、女人、爱情或物质。从已经播出的几集来看,导演确实参考了《欲望都市》的拍摄方式,剧中有不少孙红雷的“自言自语”式总结或“恍然大悟”式感悟,探讨了男女平等、师生恋、红颜知己、心灵美外在美等话题。

  不少观众在看过《男人帮》后都感慨,这是一部为了讲述爱情道理而设置的电视剧。有网友一针见血地评论道:“主人公全部都在讨论婚恋情感哲理,谈情说爱的剧情反而是附线。为实现一集一个话题的目的,不少情节都存在戛然而止的断点,看上去确实是‘教科书’,但是更像是没念流畅的教科书。”

  被问及情节单薄、缺乏连贯性、说教味道太浓的时候,赵导反问:“你看到这部剧,你想不想继续看?干嘛要厚重呢?你管他说教不说教,你能领悟到多少东西就是多少东西。”赵导表示,孙红雷的“独白”在每一集中,加起来不超过5分钟。

  访谈

  孙红雷:我也喜欢讨论爱情

  和黄磊成“闺蜜”“关系到位了,什么都会聊”

  在《男人帮》里,孙红雷饰演的自由撰稿人“顾小白”是都市“soho一族”的典型范本,时间自由又在家里写作,不论是小说、专栏、剧本都手到擒来,事业小有成绩。在结识了黄磊饰演的“经济适用男”、汪俊饰演的“多金钻石男”之后,三个男人组成了个“男人帮”,有事儿没事儿就讨论起了爱情和女人。“关于爱情和讨论,从来没有一部戏的内容和形式这么新颖过,所以这是我的一次尝试,绝对不同以往满屏幕的谍战潜伏戏,我演的顾小白是个有点‘宅’的作家,前卫又不乏真诚,非常可爱。”

  孙红雷还表示,赵导对于剧中如同“熟男版”《欲望都市》情节的诠释非常新鲜,他很认可:“在拍摄过程中,我和黄磊、汪俊真成了闺密,我也会和闺密讨论女人和爱情,这一点,也说明剧情反映当下生活。”他还笑言,尽管自己是个东北“纯爷们”,但“关系到位了,什么都会聊”。

  和王珞丹谈“恋爱”“对她是挑战,我旁观”

  在《男人帮》中,与孙红雷演对手戏、大谈恋爱的,是从未搭档过的年轻演员王珞丹。对于这个令观众既意外、又新鲜的搭配,孙红雷一连说了数句“挺好的”,他表示,王珞丹是一位非常努力的年轻演员,“当时大家也没想到我们最后会搭档,最初的剧本里,王珞丹饰演的莫小闵,仅仅是顾小白的朋友、知己,但我和赵导觉得,演一个知己、朋友,对王络丹来说可以说是‘手到擒来’、非常容易了,于是开始做她的工作,希望她可以挑战自己、演一个能与顾小白一见钟情的恋人。我在一旁看到她的努力,觉得她很优秀。”

  对于孙红雷来说,“莫小闵”并不是一个如同《欲望都市》里女作家凯丽喜欢的Mr.Big那般完美的情人,但他觉得,“莫小闵”却是个贴近生活中人的角色:“以前人们恋爱,要认识几年、沟通几年,然后决定是否在一起,但现在,‘一见钟情’常常发生,之后两个人要共同经历一件又一件事情,甚至分分合合才能经得起考验,所以莫小闵这个角色还是很真实的。”

  熟男都爱啃嫩草?“这是中国亘古不变的规律”

  在剧中,除了王珞丹饰演的“莫小闵”,与孙红雷、黄磊、汪俊搭戏的女演员身上,清一色打着年轻貌美的标签,从王子文、张俪到隋俊波、姚笛……不同类型的“帮女郎”将会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对于赵宝刚导演为三个熟男配备的“福利”孙红雷笑言:“男人的确都喜欢25岁的姑娘,这是生理反应、中国亘古不变的规律。”

  在电视里与王珞丹大谈恋爱的孙红雷今年已到了“四十不惑”的年龄,因为经历了而立之年,一向埋头拍戏、低调做人的孙红雷也对事业、家庭和爱情有了比以往更深层次的思考:“我没什么可疑惑的了,很多东西在这几年我都明白了。以前的我可能有些焦虑,但现在的我学会了在忙之余,看看更美的风景。”

  南方日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徐丽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