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传电视剧将禁插播广告 网友担心:植入广告恐增多

2011年11月24日 13:43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传电视剧将禁插播广告网友担心:植入广告恐增多
传电视剧将禁插播广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微博上盛传广电总局将有两个新举动,一是明年全国所有电视台(包括央视)全天取消电视剧中插播广告;二是针对《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管理的意见》中规定的全国上星频道每晚黄金档相关类型娱乐节目总量控制在9档之内这一条,广电总局会抽签排定节目档期。

  有业内人士认为,广告限制会让全国电视台预计损失不少于200亿元,并称这些是继“限娱令”后,总局再出重拳。记者22日向电视台相关负责人求证此事时,被告知这两个举动很有可能成为现实。

  A 出“狠令”的原因:总局一直有计划整顿电视剧播出

  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业内确实都听说了总局明年要求电视台取消电视剧插播广告这个说法,只是还没见到明文规定,也未见细则,“广电总局早有计划整顿电视剧的播出,随时可能有重拳出手”。

  其实,在10月份发布的《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的通知》中已经初步限制电视剧广告播出,这份规定各家电视台已在严格执行。

  B 影响有多大?植入广告可能大幅增加

  新的广告控制会对电视台产生怎样的影响呢?电视台知情人士表示“2012年取消所有插播广告的细则还未知,不知道管制到什么程度,比如字幕广告,小屏幕广告 (电视屏幕下方蹦出小屏幕卖广告)是否在限制之内。这个规定还是会对电视 台广告收入产生很大影响,现在很难估计。其实取消电视剧插播广告不是针对某一个台,大家都会积极想办法。比如明年可能电视剧植入广告会大幅增加”。

  而植入广告的增多,还存在着影响电视剧质量的潜在问题,在《金婚2》和《男人帮》中,观众已经见识了植入广告的生硬繁琐。而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另一个问题是如果电视台广告收入下降,就会没钱拿出来买好剧,对整个电视剧市场也是个打击。

  C 还有更“狠”的 将抽签决定娱乐节目排期

  另外,据知情人士称,关于全国上星卫视的娱乐节目每天播出哪几档,很可能由总局抽签决定。这个结果也是各家卫视非常紧张的,因为周末黄金档肯定是兵家必争之地。

  “如何确定播出排期,总局有两个想法,一个是把各家卫视负责人叫到北京去抽签,另外一个是组成专家团来排定。目前抽签的可能性很大。”抽签就意味着大家熟悉的 《快乐大本营》《非诚勿扰》《中国达人秀》《年代秀》等全国最火的节目都有可能离开周末档,而最终占据周末黄金时段的也可能是你根本没看过的节目。

  最让卫视担心的是,甚至有节目可能排不上播出,“每天9档,一周七天一共能播出63档,而全国34家上星卫视每家两档黄金档娱乐节目是68档,还有5档很可能排不上”。 (综合)

  -网友调侃

  网友“死鱼DECEMBER”:禁插广告是好事,不过最大的灾难也许是植入广告以后会多了吧,我好怕某电视剧里不断出现“嘿,这是你的益达”“不,这是你的香飘飘啊”。

  网友“贺有貌”:以后,电视剧可以由原来的40分钟每集切成10分钟一集,然后明正言顺地插广告……再然后,我们会不停地听片头曲、片尾曲……片头曲、片尾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