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梦想秀"上演真实版"血疑" 女孩病危急寻亲生父母

2011年12月19日 11:03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梦想秀”上演真实版
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上演“真实版《血疑》”。23岁的李文青罹患急性淋巴白血病,急需骨髓移植,本来亲友的配对概率最高,却被父母告知她乃是抱养。现在急寻李文青亲生父母,同时征集配对骨髓。记者 钱卓君

  活了23年,她突然得知自己不是父母亲生的

  李文青来自福建建瓯,今年初妈妈患了乳腺癌,为照顾妈妈,李文青请假回家,没想到回家之后她也反复高烧。她本以为是照顾妈妈太累所致,但去医院检查后发现自己得了“急性淋巴白血病”。

  虽然现在白血病已并非不治之症,但如果要挽救李文青的生命,就需要进行骨髓移植,其中,兄弟姐妹配对的成功率最高,高达80%,父母配对的成功率次之,有40%。李文青本想幸好有两个哥哥和父母。但就如电视剧《血疑》情节一样,李文青遭受了第二重打击。从小对她特别疼爱的爸爸说出了一个残酷的真相:她不是父母亲生的,而是23年前在建瓯大医院(现建瓯市立医院)经由一个清洁工之手抱养的。

  两老虽然被逼无奈说出李文青身世,不过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对于小女儿的爱意。在穿刺、化疗期间,李妈妈坚持每日守在女儿病床前照顾,而李爸爸同她两个哥哥一起也开始漫漫寻亲路,到当年抱养李文青的医院查档案,寻求警方等各方帮助,不放弃任何线索,走遍了李文青亲生父母可能所在的每一个地方。然而,寻亲多日,始终没有任何进展。

  《中国梦想秀》连夜改选题,期待奇迹发生

  李文青的病情日重一日。此时,她的男朋友陆健想到了浙江卫视的《中国梦想秀》。陆健找到节目组的时候,第二季《中国梦想秀》所有的选题都已经确定。不过,听了李文青的故事之后,节目组连夜讨论,决定换选题,帮李文青寻找亲生父母。浙江卫视还把此次行动上升为整个频道总动员的“血疑圆梦行动”,希望能够挽救这个23岁的年轻生命。

  节目组和李文青父母一起走访了当年抱养了文青的医院,找到了李文青的出生证以及病历信息,现在正式通过媒体对外公布:李文青出生于1988年阴历正月初六丑时(公历1988年2月22日约2时45分),出生医院为建瓯大医院,登记父亲名为吴忠水,母亲名为林榕,不过有涂改痕迹,母亲名又改为林梅。节目组称,当年李文青的亲生父母抛弃女儿可能有说不出的苦衷,甚至登记的姓名也有可能是化名,不过还是期待奇迹的发生,恳请大家只要有任何线索,都可以联系《中国梦想秀》(电话:4008260301)。

  另外,除了寻找亲生父母外,还有一个可以救李文青的方法,那就是寻找匹配的骨髓。之前李文青已经通过中华骨髓库以及台湾的骨髓库配对,结果都是无功而返。现节目组也委托本报发表李文青的造血干细胞(骨髓中的干细胞)匹配信息,希望有爱心的人士能够去红十字会验一下,说不定就能救人一命,只需要5毫升的血就够了!

  李文青的造血干细胞匹配信息:

  HLA-A*02:01,24:02;HLA-B*13:01,55:02;HLA-C*03:XX,12:XX;HLA-DRB1*03:01,11:01;HLA-DQB1*02:01,03:01。

  (注:HLA-C*03:XX,12:XX可能为03:04,12:03其中一个等位基因在182位A突变为G。)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