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澜与大学生畅聊职场 勉励学子:你比想象的能干

2011年12月19日 15:2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澜与大学生畅聊职场勉励学子:你比想象的能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粉丝们等上几小时,只为对杨澜说句,“你是我爸爸的梦中情人”。昨日下午1时30分,杨澜携新书《一问一世界》在武汉大学人文会馆,与喜欢她的学生们进行了一场《打开你的世界》交流会。会场里震耳的欢呼声扑面而来,杨澜看看讲台,“这距离跟大家有点远,把这椅子搬到前面好不好!”随即,她真的独自将椅子搬到舞台最前方,还自我解嘲,“如今做女人都得有点力气!”现场笑声一片。

  在现场的大学生,人手至少一本杨澜的《一问一世界》。杨澜表示,《一问一世界》是自己做访谈录的一个回顾,”现在已经卖出70万册,超过《凭海临风》。这本书跟我的私生活没什么关系,现在的书都得跟私生活有关系才卖的好,我很惊讶,有被接受和肯定的快乐。“

  杨澜毫不讳言地对大学生讲,在职场打拼20多年,“我经历过巨大的失败、压力、焦虑、困惑。”最终她收获了强大的内心力量,“20多岁时,我成为全国几亿人共同收看的电视节目的主持人,觉得自己在同学中无比风光;而现在,我们再度聚在一起,发现那些真正坚持自己所爱的人,都可以走得同样地远……”杨澜勉励大学生,青春年少的时候,一定要“做一份你热爱的工作,跟一个你热爱的人谈个恋爱!”

  杨澜建议大学生们学习一到两门外语,“能培养很多不同的思维方式。”有学生问生活对于杨澜到底是什么,她这样形容“生活就是一道盛宴,你怎么能不多尝几道菜呢?”

  生活:坚持自己所爱的人,才能走得更远

  求职:或许要“拼爹”,但不要轻易否定自己

  现场大三、大四的学生很多,杨澜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引来共鸣。杨澜是1990年毕业的大学生,“那一年国家第一次不包分配,我都不知道去哪儿找工作。”她找父亲帮忙,父亲的一席话却让她“眼泪都掉下来了”,“他说,我和你妈妈对你的责任到此为止,这个世界这么大,以后你要自己找门路。”

  在进入央视《正大综艺》之前,杨澜经历了7轮面试。最初制片人是想找一个“甜美、可爱、天真的女生,与成熟、沉稳的男主持搭档”,杨澜质疑,“为什么女生到电视上都要是天真的、可爱的、美丽的,就是一个陪衬,女主持人不能有头脑和见解么?”制作人当时觉得“这小姑娘长得不算好看,还算有点意思”,最终杨澜成功进入主持人行列,“干了21年,我是真心喜爱和热爱这个工作。”

  签名会结束后,等在台下的粉丝们朝着台上大喊,“杨澜,我们爱你!我们喜欢你!”杨澜也非常愉快地给大家送上“飞吻”,现场气氛顿时沸腾。

  在签售结束后,杨澜发了一条微博,“刚在武汉大学跟同学们互动,聊到大学毕业时曾为找工作求爸爸给熟人打电话被他拒绝……当年我泪流满面后来却感谢他逼我拼出潜能。今天在就业压力面前不少年轻人相信‘拼爹’,不论是出于无奈还是胆怯,要知道,别剥夺自己创造幸福的机会。你比你想像的能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