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欲培养接班人 频携曾读电影专业爱女亮相

2011年12月23日 11:20 来源: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艺谋欲培养接班人频携曾读电影专业爱女亮相
张艺谋爱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上周上映,首周以1.5亿票房小胜1.425亿的《龙门飞甲》,在获得第69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后,前天又确定将以展映影片的身份,亮相明年2月举行的柏林电影节。

  而《十三钗》从国外到国内的记者会,老谋子都携曾留学美国修读电影的女儿张末结伴亮相,在场为好莱坞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做翻译,准备栽培女儿成接班人。

  张艺谋于1986年与巩俐合作《红高粱》擦出爱火,1988年毅然决定与前妻离婚,留下5岁的女儿张末跟前妻一起生活,女儿一直怨恨父亲为新欢抛弃她们,直至其父与巩俐结束8年情,两父女感情才得以改善。老谋子只有这个宝贝女儿,故他很悉心栽培,高中毕业便送她往美国留学,后来在李安推荐下入读纽约大学电影系进修。

  在留美读书期间,张末恋上从事金融业的托维,据悉老谋子对女儿跟外国人拍拖一直很反对,他甚至担心得飞去美国见 “未来女婿”。为此两父女曾吵架,老谋子沮丧返回北京。张末后来要求男友学说普通话,学用筷子,终令父亲改观,2006年张末与托维在洛杉矶举行婚礼,张艺谋专程赴美担任主婚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