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怒骂国内航拍"坑爹":连基本动作都完不成

2011年12月23日 14:56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冯小刚怒骂国内航拍“坑爹”:连基本动作都完不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埋了一公里的炸点 动用上千群演

  请国内航拍公司被忽悠

  正在秘密拍摄的冯小刚新片《温故一九四二》,在拍摄场面宏大的轰炸戏时,被国内的航拍公司“忽悠”,惹得冯小刚在微博上抱怨:“想抬举国内的公司,但他真不给你长脸,还得调头请老外。”最终,远道而来的比利时航拍公司“救场”。记者昨日获悉,此次可能导致片方损失数十万。

微博抱怨

上千人的航拍戏搞砸了

  中国电影票房去年达100亿,进入全球“十强”,但是电影工业却落后很多。本月中旬,《温故一九四二》轮到一场大场面的戏,需要航拍,但请到的国内航拍公司不给力,冯小刚日前在微博上爆料:“今天拍轰炸的戏,埋了一公里的炸点,动用上千群演,请来国内航拍公司,结果搞砸。连基本的悬停保持直飞的动作都不能完成。这件事给我一个教训,想抬举国内的公司,但他真不给你长脸,还得调头请老外。技术不好可以练,最可怕的就是什么都敢应,事到临头掉链子。得,打碎牙往肚子里咽吧。再不敢相信。”

  几天后,片方请到比利时航拍公司前来“救场”才搞定。冯小刚说:“比利时航拍公司的遥控技师没有辜负人民币的邀请,按照我们的要求出色完成了上午的航拍内容……我们的电影工业太落后了。在预算允许的范围里尽可能给观众交足功课,要不怎么好意思说诚意奉献呢。”

记者调查

航拍越来越多进入中国电影

  冯小刚抱怨一出,不少网友质疑“航拍有没有必要”,网友“三言两语”说:“那些技术充其量只是陪衬,电影的核心是故事本身以及表达方式。以前的老电影黑白电影,即便缺乏高技术还不是叫人称赞奉为经典?然而,以所谓的特效高科技来搞噱头,只会让电影本身总体的素质下降。”

  记者曾在横店目睹过张艺谋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时运用航拍。而“航拍”已越来越多地进入到中国电影中,吴宇森的《赤壁》也曾请国外航拍公司助阵。即将上映的周杰伦、谢霆锋合作的《逆战》,也使用了航拍,而且是室内航拍。片方的宋先生昨日告诉记者:“室内低空飞行航拍可算是华语电影中史无前例,事前要特别作足准备和排演。”

  -业界揭秘

  国内航拍差在“飞手”上

  记者昨日致电《温故一九四二》制片方王中磊等,无法得到回应。但北京一公司航拍事业部的刘先生向记者透露:“给冯小刚干这个活的那哥们儿刚好是我一朋友,弄砸了那个事我知道。”

  他说,冯小刚这次拍摄,是用的遥控直升机,“遥控飞机的优势在于它在空中工作的时候,灵活性很大,移动方便,不仅解决了原先用直升机航拍拍摄难度大、机器噪音大的难题,更解决了通常直升机不能很贴近地面拍摄的问题。不过这种技术在国内还不成熟”。而对他的说法,某航空公司市场总监李先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给予肯定:“国内和国外的设备其实都是差不多的,国内的设备也是进口的。差距在于操作者的技术水平,或者整个航拍的组织策划上。冯小刚所说的‘航拍公司’不给力,与国外可能就差在‘飞手’(操控者)上。”

  对于冯小刚的“埋怨”,刘先生说相当理解:“《温故一九四二》的这次遭遇,对于冯小刚来说可能损失不大,航拍一天的费用几千元到几万元。这次航拍可能会造成数十万的损失。”不过他对冯小刚对“国内航拍”一竿子打死表示不认同:“这个肯定与你的成本核算有关,大场面上,你掏钱多了,航拍的自然就是成套设备。预算小一点,肯定难达到最好效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