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贾樟柯赵涛完婚 盘点2人合作影片中女方经典形象

2012年01月09日 14:01 来源:北方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贾樟柯赵涛完婚盘点2人合作影片中女方经典形象
贾樟柯赵涛完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7日,贾樟柯和他的御用女主角赵涛在山西汾阳老家举行婚礼,长跑了12年的爱情修成正果。贾樟柯与赵涛的婚宴场地,设在全国有名的文明村——山西省贾家庄的裕和花园酒店,现场新人甜蜜亲吻幸福满泄。作为两个山西人,新娘新郎总是要在自己的家乡,得到乡亲们的祝福,爱情才算圆满。

  -婚宴场地

  设在全国文明村

  贾樟柯与赵涛的婚宴场地,设在全国有名的文明村——贾家庄的裕和花园酒店。根据网上的介绍,该酒店是四星级,占地78亩,拥有151间客房以及可供580人同时就餐的大型宴会厅,菜品以粤菜、海鲜为主,并有东北菜、湘菜以及汾阳本地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酒店的住宿条件也相当不错,从近400元的普通标间到上千元的豪华商务套间再到要价8888元独栋别墅,类型繁多。而酒店的娱乐设施也非常完善,旁边有生态园、高尔夫球场等娱乐设施,对于传说中贾樟柯邀请的千里迢迢来参加婚宴的国内外明星嘉宾来说,这里是个不错的放松休闲地。

  -婚礼现场

  甜蜜亲吻 新娘感动抹泪

  婚礼上,贾樟柯穿西装,神情喜悦、放松,赵涛穿红色礼服搭配首饰,高贵、喜庆。一对新人在婚礼现场甜蜜亲吻,新娘感动抹泪。

  据悉,当天接亲的车队中有多辆超过百万元的豪华轿车。据酒店的服务人员介绍,有婚礼邀请函的人才能进入宴会厅。贾樟柯此次婚宴每桌价格在千元以上,菜品种类繁多,既有小米煮俄罗斯海参这样中西合璧的菜品,也有清蒸大闸蟹这样的海味,更有山西酱肉、汾州酱梅肉、莜面栲栳栳这样的本土特色菜。为了大导演、大明星到来,行政总厨亲自下厨。

  著名电影人程青松是这对新人的好友,1995年程青松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贾樟柯曾拍摄纪录片,将程青松收录镜头。程青松还曾与赵涛合作配音。程青松说:“赵涛为人低调,是个很优秀的演员。国内导演,她只演过贾樟柯的电影。贾樟柯是我的师哥,也是好友,我祝福他们,希望他们生个龙宝宝。”导演王小帅说:“他们这么多年不离不弃,工作、生活都很和谐,我祝他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合作再回首

  她是他的巧巧、小桃和娜娜

  《站台》(2000年)

  她是贾樟柯影片中那个爱美、爱文艺的尹瑞娟,但与爱人却被父亲棒打鸳鸯,这样的爱含蓄而热烈,最终导演给了这对有情人一个开放式的爱情结局。

  《任逍遥》(2002年)

  《任逍遥》是贾樟柯自编自导的第3部故事长片,也是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自2000年《站台》后投资拍摄的第2部贾樟柯电影。该片描写的是失业工人子弟的生活,而赵涛扮演的矿区野模特巧巧,估计是这个曾经的女教师最大尺度的角色了。

  《世界》(2004年)

  2005年,这个影片中的赵小桃发挥了赵涛的特长——舞蹈。在影片中,赵涛动人地讲述了一个在深圳世界之窗公园里为游人表演跳舞的女孩子的爱情。这也是贾樟柯解禁后的首部公映电影,北漂一族的生存、爱情、生活都在胶片中流淌。

  《三峡好人》(2006年)

  《三峡好人》中,贾樟柯让赵涛饰演一个说着太原话的女护士,从太原来到奉节,寻找她两年未归的丈夫,他们在三峡大坝前相拥相抱,一支舞后黯然分手,决定离婚。赵涛表现得唯美而凄凉,让人印象深刻。贾樟柯也凭借此片,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达到了他事业上的一个高峰。

  《二十四城记》(2008年)

  这是一部以工厂为背景、描写产业工人生活的影片,赵涛在片中饰演一个80后女孩娜娜。她的造型也相当年轻现代,一改在贾樟柯片中的土妞形象。

  《海上传奇》(2010年)

  在上海,台北,香港找寻上海记忆,18个人的亲身经历,像长篇小说的18个章节,为观众讲述了从1930年代到2010年的上海故事。有影评人说,这是赵涛最本色的演出。

  -记者感言

  可能是冬日,贾家庄略显冷清,这个优秀的村庄似乎还不知道将要迎接一位优秀导演的爱情。很好奇他们是否了解贾樟柯,于是与酒店工作人员攀谈,他们知道的贾樟柯是这样的:“一个大导演,还是第六代的,而且在国际上获过奖。”记者问:“那他都拍过什么呢?”他们回答:“好像是拍电视剧的。”

  贾樟柯果然是名声在外,国际上获奖无数,却在自己的老家被含糊了,不过,相信贾樟柯不会介意家乡人这样的不知情,因为家乡人的热情与一个在外游子的成功与否毫无关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