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吴亦凡被抓后,他主演的《青簪行》怎么办?

吴亦凡被抓后,他主演的《青簪行》怎么办?

2021年08月02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日电(记者 宋宇晟 袁秀月)7月31日,吴亦凡被刑拘的消息引发巨大关注。除了被抓,这一事件所引发的后续连锁反应正在逐步显现。

  据警方通报,吴某凡(男,30岁,加拿大籍)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与此同时,连锁反应早已开始,而且其范围已大大超出了某一行业。

  早在7月都美竹曝光曾受吴亦凡侵害后,就有多个品牌先后宣布与吴亦凡终止合作。如保时捷、LV、宝格丽等品牌纷纷与其“划清界限”。

  一些曾经与吴亦凡合作过的品牌也急于澄清。王者荣耀官微就在评论留言称:与吴亦凡的品牌合约关系已经于2021年上半年结束,未续约。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不仅如此,此前因一句“吴亦凡你好,我是李雪琴”走红的李雪琴,也在微博上对吴亦凡取消关注,并清空了相关微博、合照。

  作为艺人,吴亦凡也有诸多作品。除了歌曲外,他也曾参演诸如《老炮儿》《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等多部影视作品,参与《中国新说唱》《潮流合伙人》等多档综艺节目,更有一些作品至今待播。

  这些作品将何去何从?

  在吴亦凡待播作品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大IP作品《青簪行》。该剧原著为网络小说《簪中录》,男女主角是吴亦凡和杨紫。

《青簪行》海报
《青簪行》海报

  然而记者8月1日发现,《青簪行》官方微博公开显示内容只剩一条微博,且其中不涉及两位主演。

  在此之前,不少业内人士就猜测,包括《青簪行》在内的诸多与吴亦凡相关的作品、节目,可能无法如期播出。也有网友支招,建议该剧用“AI换头”技术进行处理。

  记者就此事询问《青簪行》播放平台腾讯方面,但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复。

资料图:吴亦凡。<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翟璐摄
资料图:吴亦凡。中新网记者 翟璐摄

  对此,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娱乐法律师徐晓丹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剧方是可以索赔的。

  “一般来讲,剧方与演员签订电视剧演出合同时都会签订‘道德条款’,比如禁止艺人吸毒、嫖娼,以及诸如发表政治敏感言论、破坏他人家庭、酒驾、斗殴等违法犯罪或不道德行为,否则将根据合同条款行使相应的合同解除权,要求其承担违约或赔偿责任。”

  她表示,关于民事赔偿,如果法院判决艺人应当负刑事责任,待判决生效,与艺人直接签约且约定了相关赔付条款的电视剧各投资方有权向其主张违约金或赔偿款。艺人需用自己的财产进行赔付,包括给付现金、变卖动产、不动产以及知识产权权益变现等等清偿方式。各投资方可起诉艺人,主张其按合同约定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如果穷尽上述方式仍然不够清偿的,待其判决生效服刑结束后,有了再创造财富的能力时对其进行追责了。

  此外,记者注意到,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员经纪人委员会法律顾问王军7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如果经过事实调查艺人不当行为属实,以故意隐瞒关键信息等方式处理此事的经纪团队“可能涉嫌进一步的违法行为”。

  近年来,国内针对劣迹艺人的惩处措施已逐步有章可循。

  今年3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的《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已试行。根据办法,违反从业规范的艺人将受到协会会员单位1年期限至永久期限的联合抵制。

  遵纪守法,是对一个人最基本的要求。越来越多的造星手段,可以让艺人一夜爆红。但成为明星之前,请先成为合格的人。做人要有道德底线,更不要试探法律红线。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更要为社会做出正面榜样。(完)

【编辑:丁宝秀】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