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变成中学生 真人版《七龙珠》被指"太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悟空变成中学生 真人版《七龙珠》被指"太雷人"
2009年02月23日 16:0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悟空变成美国人
悟空在布尔玛的帮助下找到龙珠
琪琪在影片中与悟空有吻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开拍至今,电影版《七龙珠》一直颇受争议。从其曝光的预告片和剧照中可以看出,电影与原作日本漫画《七龙珠》相去甚远。连原作者鸟山明看片之后都忍不住建议,观众不要把这部电影和他的漫画当成一回事。对此,导演黄毅瑜也承认:“不是人人都看过《七龙珠》,虚拟世界跟现实很不同,我希望拍出踏实、舒服的感觉,带大家进入龙珠的世界。”

  对于漫画迷而言,影片《七龙珠》的种种设定无疑像一连串打击,在让人大跌眼镜之余,也让人不禁质疑:“美国人能拍好日本动画片吗?”

  ●悟空变成中学生

  原著中的主角孙悟空在深山中长大,偶遇少女布尔玛,一起踏上寻找龙珠之旅。但电影中由贾斯汀·查特文饰演的悟空却是一名美国高中学生,受祖父临终所托决心集齐七颗龙珠。这个设定让漫画迷很不满意。在造型上,悟空没有尾巴,但漫画迷都知道,悟空变身的力量就是来自那条尾巴……另外,悟空变身后的猩猩模样也备受诟病:“真是奇丑无比啊!”

  ●小林饺子都“失踪”

  除悟空和龟仙人之外,片中还保留了布尔玛、“悟空的妻子”琪琪、短笛大魔王等角色。网友对布尔玛的造型比较满意,“女孩挺漂亮的,造型也够前卫”。但短笛大魔王的造型却遭到批评,因为他没有了原著中的触须,更没有了绿色的皮肤。原作中和悟空一起在龟仙人门下学艺的小林、饺子和天津饭都没出现在电影里,只剩韩国演员朴孝俊扮演的乐平一人。不少漫画迷不禁担心,影片中悟空成长为超级英雄的过程会缺乏说服力。

  ●龟仙人不好美色

  悟空的师傅龟仙人一角由周润发饰演。巨星参演本来是好事,但角色本身的设定却不如人意。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出,这个龟仙人跟漫画中相差太远———他根本不好色。黄毅瑜解释说,影片针对家庭观众,所以龟仙人不得不变得一本正经。但不少网友认为,周润发没能表现出龟仙人身上严肃和幽默并存的特性。

  ●悟空琪琪玩舌吻

  漫画迷还在预告片中惊讶地发现,悟空居然和琪琪舌吻了。在漫画里,悟空是个不懂男女情爱的武痴,他和琪琪从相识到结婚的过程充满着童趣。电影中竟然让悟空快步迈入成人世界,让不少漫画迷大跌眼镜,“估计爱情戏会超越原作中的同伴友情而变成影片的主要线索,但是很显然这削弱了原著的童趣”。本报记者 黄辰星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