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奏鸣曲》引发争议 物业公司认为哗众取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业主奏鸣曲》引发争议 物业公司认为哗众取宠
2009年02月27日 11:2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主奏鸣曲》的剧照看起来很像新闻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日,由李易祥主演的黑色幽默电影《业主奏鸣曲》在星美国际影城试映。首场试映,观众反应极其热烈。在昨天举办的试映研讨会上,大部分业主认为,电影表现的就是这么回事,还嫌不够。物业公司代表则认为,电影的某些地方显然是哗众取宠,故意丑化物业。

  《业主奏鸣曲》讲述的故事很有代表性:业主小吴不满物业服务,拒缴物业费,物业在其家窗户外修建露天垃圾场,小吴奋起维权,斗争逐步升级,小吴被告上法院,在看球赛之际被强制执行。随后他筹建业委会,被推选为主席,然而车被破坏,人被伤害,麻烦不断。物业为收费,为控制局面,屡出奇招。

  在昨天由中影组织的研讨会上,讨论很激烈。不少业主表示,影片中很多情节感同身受。有的业主说,影片里的事情,都是业主们听到过、看到过甚至是亲身经历过的。一位业主说:“影片没有恶搞,但确实很好看很幽默,一切都是现实主义,正是这样才让我们觉得这笑声中的苦涩更浓了一些。”制片人谢晓东说,影片尽管注明“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但这些事情确实存在。

  房产焦点网网友北野说,《业主奏鸣曲》最值得称赞的是,在表现物业经理与业主“残酷斗争”的同时,也表现了物业经理本人也是受害者,“不都是为了生存,可为什么要相互为敌呢?”

  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认为这部电影讲述的故事过于片面。一位代表说:“如果换位思考,你要指着干物业挣钱吃饭,也许看这部电影你就笑不出来了。哗众取宠肯定容易博得喝彩,但绝对不应该丑化。”记者 曾家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