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调侃王家卫 暗讽梁朝伟“要尊重老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甄子丹调侃王家卫 暗讽梁朝伟“要尊重老婆”
2009年04月01日 16:2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叶问2》中,甄子丹仍专情于熊黛林。 周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叶问》在去年“贺岁档”中口碑和票房双赢,今年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12项提名。老板黄百鸣也决定趁热打铁,开拍《叶问2》。昨天,导演叶伟信携手甄子丹、熊黛林、林家栋、樊少皇等主创齐聚上海,宣布由原班人马打造的《叶问2》将于今年8月开机,武术指导洪金宝也将走进银幕,在续集中饰演“洪拳”门派的一名拳师。

  由于《叶问2》讲述的是叶问1949年到香港以后如何成为一代宗师的故事,他收李小龙为徒是60年代的事情,所以《叶问2》中仍不会出现李小龙。不过,叶伟信坦言:“一直想拍李小龙,但和他的后人谈版权谈了太久,如果有第三集,再打算让李小龙出现。 ”

  谈《叶问》:“它称得上是代表作”

  说起叫好又叫座的《叶问》,拍了多年功夫片的甄子丹由衷地感慨说:“从前拍的片子,没有一部是我发自内心的代表作,但叶问的确称得上是代表作,大家终于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我。 ”此前,甄子丹一直在拍各式功夫片,但他坦言“在演技方面根本没花心思”,“导演也很少真正让我去演戏,真的要感谢叶伟信导演。 ”甄子丹回忆说,“导演剪片后说我演得很好,我还不相信,后来我去配音,看到自己的演出时都忘了是自己,因为这一次我完全投入进去了。 ”

  《叶问》大获成功,甄子丹也一下子成了“抢手货”,“很多导演打电话找我演戏,还有老板找我拍纯粹的文艺爱情片,我也很乐意去尝试。 ”

  谈续集:“内心变化会更多”

  因为在《叶问》中表现太过出色,甄子丹在《叶问2》中能否有突破也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实话实说”的甄子丹却直白地表示,“我还没有去想这个问题,因为前面还接了两部片子,一部是《十月围城》,一部是李仁港的《锦衣卫》,此后才是《叶问2》,当然我的重点还是放在演‘叶问’上。 ”而导演叶伟信则透露,目前续集的剧本还在创作中,影片会着重表现叶问在香港的精彩人生,讲他如何将咏春拳发扬光大,如何收徒弟,“他在香港的人生有了很大转变,也有了更多的内心变化,虽然叶问低调的性格没有变,但他面对的事情更多了。 ”不过,叶问在片中会与绯闻绝缘,他心中只有一个熊黛林扮演的爱妻,即使有女性角色加入,也只是他功夫上的朋友。

  谈竞争:“期待看梁朝伟怎么演”

  《叶问2》8月开机,而王家卫版的《一代宗师·叶问》也将在同期投入拍摄,两片相争的情况在所难免,但导演叶伟信发出了“豪言壮志”,“我真的希望看到这两部片子同一天上映。”真要撞上梁朝伟怎么办?甄子丹半开玩笑地说:“我会告诉他,老婆是用来尊重的。 (电影台词)”

  不过,甄子丹接下来的话则充满了“嘲讽”意味,“我们都获得12项提名了,金像奖还可能拿几个奖,但他们还没开始。 ”说罢,甄子丹又不忘补充道:“其实我以前也跟梁朝伟合作过,也在他背后偷师,所以还是很期待看他怎么演,看他怎么发挥咏春拳。 ”

  谈金像:“对手很强大保持平常心”

  从1981年入行至今,《叶问》让甄子丹第一次获得了香港金像奖 “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受宠若惊”的甄子丹连呼“从未想到过”,“坦白说,在我记忆当中,功夫片能获得那么大的肯定真是不容易。去年李连杰拿了影帝,但他的《投名状》还属于剧情片。 《叶问》能获得12项提名,很了不起。其实叶伟信导演应该拿最佳导演奖,《叶问》能成功,大部分功劳还要归属于他。 ”而对于自己的“影帝”前景,甄子丹坦言获提名已经很荣幸,“对手都非常强大,我还是保持一颗平常心,颁奖礼那天我会带着太太以参加派对的心态去参与盛会。 ”记者 于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