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购物频道莫成伪劣商品“货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天天新报:购物频道莫成伪劣商品“货架”
2009年02月11日 08:2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在媒体上看到两则新闻,都是有关电视购物的,一褒一贬,喜忧参半,既反映了电视购物这一新型销售业态的喜人前景,也反映了成长过程中存在着的问题。正视问题的存在,树立便民服务意识,把电视购物打造成信得过的荧屏商店,电视购物就有着灿烂的明天。

  挂靠在SMG戏剧频道的“东方购物”,创办至今,从起步的135万客户发展变化到今天的180万客户,2008年完成了16亿的销售额,2009年的目标是25亿,这是一个很可观的数字。“东方购物”成功的一个秘诀就是“介绍商品,客观实在,价格实惠,服务周到”,对于消费者而言,看到电视上介绍的自己心仪的商品,拨个电话就能送货上门,这种新的购物方式,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兴趣和购物热情。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购物的乐趣,这正是“电视购物”的优势所在。

  对于这种方便消费者的“购物形态”,健康发展的关键是要让消费者买个放心,这正是“东方购物”生意兴隆的主要原因。现在荧屏上虽然各种各样的“电视购物”随处可见,但是,那些夸大其词的“吆喝”声也不绝于耳,尤其是深更半夜,更是纷纷出来“摆摊”,只要有一点消费常识的人,听到这样夸大其词的“吆喝”,你是不会轻易上当的。据市工商局和市消保委12315维权热线日前公布了春节长假七天的投诉举报情况,消费者对电视购物的投诉量居首位,12315热线七天共接到涉及电视购物的投诉52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60%。投诉问题主要表现在商品性能与电视广告不符、经营者不兑现服务承诺和产品的售后服务不到位。

  其实,不用消费者投诉,有关部门只要加强管理和荧屏巡查,那些假冒伪劣商品就难以出来招摇撞骗。作为电视媒体,更不能把频道资源作为不法商人出售伪劣商品的“货架”,骗取了观众的信任,就败坏了媒体的形象。要使电视购物频道真正成为消费者的一个理想的购物频道,关键还在于诚信服务和质量保证,使消费者买得称心,用得放心。

  “东方购物”已经度过了艰难的成长期,进入到了发展壮大期,现在,“戏剧频道”开“商店”,有碍观瞻,影响了门面的形象,建议将两个频道剥离开来,作为上海这样一个大都市,戏剧频道应该有它的地位,两个频道都要办好,这就需要对现有的频道资源进行合理的整合,这是我看好“东方购物”远景提出的一点建议,供参考。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