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乐队东山再起 一年吸金6000万美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老鹰”乐队东山再起 一年吸金6000万美元(图)
2009年02月14日 11: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久违的老鹰乐队东山再起,马不停蹄地开始全美巡回演出,赢得一片叫好声。
老鹰乐队发行了的全新专辑《远离伊甸园》获得格莱美肯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你听过《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店)》和《Take It Easy》吗?没错,这两首无人不晓的英文歌正是来自美国著名乐队The Eagles(老鹰)。老鹰乐队是美国上世纪70年代最成功的乐队,经历了拆伙、重聚等一系列风波,老鹰乐队沉寂了28年后推出的全新专辑还是获得乐迷的肯定,取得了登上英国、美国销量排行榜首位的傲人成绩。在当地时间2月8日举行的第51届格莱美上,他们还凭新专辑获得了最佳流行器乐演奏奖!

  翱翔乐坛38载

  老当益壮

  重列“年度吸金艺人”排行榜

  1994年,久违的老鹰乐队又宣告东山再起,几位元老再次重聚。

  重组后的老鹰乐队立刻马不停蹄地开始全美巡回演出,并于1994年推出一张新歌+精选《炼狱之上》。专辑精选部分是乐队演唱会的实况,鼎沸的人群、流畅的旋律又一次在耳边回荡。在演唱会上唐·亨利身穿一件格子绒衬衣,在万众瞩目下又唱起那首脍炙人口的《加州旅店》,而唐·弗尔德和乔·沃什的吉他技艺更加炉火纯青,开篇大段的吉他华彩奏得畅快淋漓……

  重聚后的老鹰乐队动作不断,还推出了全新专辑《Long Road Out of Eden》,获得乐迷的一致好评。但乐迷们显然更欣赏“老鹰”的现场表演——在刚刚公布的Billboard年度吸金艺人排行榜中,老鹰乐队以年收入6000多万美元排在第11位,这些收入多数来自巡演!

  成军之时

  4个乐手一拍即合

  1971年8月,4个已有丰富舞台经验的乐手,包括唐·亨利、格伦·弗雷、伯尼·利登、兰迪·麦斯纳一起组成了老鹰乐队。但可能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想到,在此后近40年间,“老鹰”一直是美国乃至世界乐坛最杰出的摇滚乐队之一。

  组成老鹰乐队的构想人是唐·亨利和格伦·弗雷,他们在吟游诗人俱乐部里相识,随即一起加入Linda Ronstadt的乐队里。当时,兰迪·麦斯纳和伯尼·利登也经常以“客座”的身份也被邀请在Linda的班底中。4人一拍即合,“老鹰”应运而生。

  早期作品

  《Take it Easy》略带灰色

  老鹰乐队成立之后就一直有几项特色:每位成员都擅长写曲,又都能胜任主唱一职,在声效及和声方面技高一筹。1972年,他们完成了第一张专辑,这是一张具有典型乡村风格的作品,推出发行的第一支代表作《Take it Easy》便是一个例子。《Desperado》是他们的第二张专辑。

  不可否认的是,老鹰乐队早期的作品稍微带了点灰色,他们常靠着各种刺激来寻求内心的平静。

  转向摇滚

  《边缘》完成蜕变

  1973年,老鹰乐队所属的唱片公司被华纳公司收购,有如此强大的宣传后盾,乐队的成功也接踵而至,各地的巡回演出搞得风风火火。1974年,由于唐·弗尔德的加入,以及唱片制作人的更替,乐队的风格有些偏重于摇滚,这一年推出的第三张专辑《边缘》(On The Border)正好体现出“老鹰”完成了由早期的乡村摇滚向摇滚音乐的蜕变过程,也使乐队进入了超级乐队的行列——这张专辑为他们在格莱美中获得两项提名。

  但是,正值乐队处于顶峰时期,伯尼·利登却突然宣布离开乐队。  

  巅峰时期

  《加州旅店》卖出4100万张

  1976年到1980年是老鹰乐队辉煌年代,唱片叫好又叫座,获奖不计其数。乐队成为美国第一流的超级乐队——1976年,乐队的一张精选唱片还未发行便有了100万张的订单。

  1976年是老鹰乐队最为辉煌的一年,年底乐队推出的第五张专辑《加州旅店》甫一问世便赢得了一片叫好声,《加州旅店》可以说是老鹰乐队在最佳状态、最佳组合时完成的旷世杰作。它的销售量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已突破1500万张!至今全球销量达4100万张的傲人成绩,让《加州旅店》成为当代唱片销量的冠军。在这张专辑里,老鹰以一种极为颓废、暧昧的方式反映了上世纪70年代美国混沌与散漫的社会风气。在点题作品《加州旅店》中,唐·弗尔德和乔·沃什运用娴熟的吉他技巧,搭配出双吉他的神奇效果。歌词本身也很玄妙,充斥着一种超现实的意境,更似一个人的梦中呓语。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