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遭厦大抵制 部分选景改在华侨大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流星雨》遭厦大抵制 部分选景改在华侨大学(图)
2009年02月19日 14:4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流星雨》确定在厦门大学拍摄后,网络上不少“厦大学生”抵制进校拍摄的声音不绝于耳。昨日,该剧终于在厦门开机,而开机仪式上并没有厦大方面的人士出席,仪式背景版上,鸣谢单位“华侨大学”的排名还在“厦大”之前。随后记者从该剧的导演柯翰辰处证实,剧组的部分拍摄将在华侨大学完成。

  抵制让戏份分流?

  “山寨F4,求您别来糟蹋厦大”———近日,一些门户网站许多号称“厦大学生”的网友纷纷抵制《流星雨》进厦大拍摄。而在厦大“鼓浪听涛”学生论坛中,网友抵制心态则有些缓和,有网友更怀疑这是湖南台在炒作。不过,昨日开机仪式上剧组的确很少提到在厦大的拍摄,鸣谢单位中更多了个华侨大学。

  难道是网上抵制声强烈,让剧组分流戏份到华大拍摄?昨日,记者在厦大也的确没看到拍摄电视剧的大型设备。导演柯翰辰表示,前阵子去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看景,决定把一些戏份放到那里拍摄。

  厦大师生反应宽容

  网上的观点能代表厦大师生心声吗?昨日,记者在厦大校园里采访了一些学生和老师。一个体育老师表示,厦大是开放的大学,平常也有很多游人来参观,更有人来厦大拍婚纱照,不会因一部电视剧取景受到什么影响。

  一个大二中文系学生也表示没什么好抵制的,该学生还分析说,韩国观众都非常支持韩国电视剧,这是韩剧迅速发展的动力,而中国观众很难做到这一点。

  如今厦大师生们最担心的是在拍摄时会吸引大批记者、游客前来探班围观,影响校园环境。昨日柯翰辰导演表示,剧组在厦大拍的外景戏比内景戏多,如果游客围观,拍摄难度肯定加大。他说:“我们与校方签的合约中有规定哪个时段不能拍摄,哪个场景要放在周末拍,如果再有外来因素影响,我担心无法完成拍摄任务。”

  《流星雨》不山寨

  《流星雨》之前被称为内地版《流星花园》,以致“拜金”“山寨”等话题被网友抓住。对此,柯翰辰进行澄清,他说:“这部戏与《流星花园》没多大关系,除了一个灯光师参与过《流星花园》拍摄外,其他都与《流星花园》无关。剧情方面,《流星花园》是四人团体,而《流星雨》则是三个人出场,可以叫F3。”柯翰辰认为这是一部原创作品,对于网络抵制拍摄,他认为这是网友自由言论,不会太在意。 记者吴开兴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