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赵本山征集小品能否让小沈阳多红两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赵本山征集小品能否让小沈阳多红两年
2009年02月27日 10:00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本山近日发起2010年春晚小品的剧本征集活动,被选中的作品将获得赵本山的公司提供的10万元奖金。

  刚刚获得2009年春晚“小品王”称号,赵本山便开始为2010年春晚忙碌了,而且是面向社会重金征集小品本子,可见赵本山是铁了心要“将春晚进行到底”了。这也没什么不好,春晚有了赵本山,总归会多些笑声。

  问题是,赵本山此举的真正用意是什么?我总觉得,背后有一种说不出的隐忧。

  赵本山虽然几乎每年都参加了春晚,但他也时常流露出参加春晚太难、太累的意思,尤其是去年,还公开表示过不会再上春晚了。转眼间,怎么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不但在今年春晚结束后即表示来年还会参加春晚,而且现在又轰轰烈烈地搞起了征集春晚小品本子的活动?难道仅仅如他此前透露的“老搭档宋丹丹、范伟的退出让他倍感孤独,也在心里头赌着一口气,一定要演好小品”?我看不是。

  真正原因,我是这样揣摩的:赵本山面向社会征集春晚小品本子,或许是为了小沈阳。为什么呢?其一,今年春晚之后,赵本山向媒体表示来年还要参加春晚。但他同时流露,小沈阳等徒弟还需要带一带,等他们在春晚站稳了脚跟,他才能放心地离开春晚舞台。这说明,赵本山今后继续上春晚,客观上是为了全国观众,主观上则是为了小沈阳等徒弟。其二,相关知情人告诉记者,明年,赵本山还是要带着小沈阳一起上。小沈阳在春晚一战成名后,又相继在多家电视台亮相,但观众发现,小沈阳手上就那么几招,来回倒着演。有观众担心地指出:“小沈阳急需好本子,如果本子跟不上,他可能不会红太久。”赵本山显然也看到了这一点,所以他通过合作网站,公开征集2010年春晚的好本子。明年,一心要让小沈阳趁热打铁,届时准备的小品万一也被毙,那该如何是好?所以说赵本山想到了提前准备节目,既让群众集思广益,拿出好点子、好创意、好笑料,又有足够的时间打磨、排练,不怕弄不出好作品。这样,基本可以确保小沈阳明年再次登上春晚舞台。而一旦小沈阳再次亮相春晚,不红也得继续红。

  尽管人们对春晚颇多诟病,但对广大艺人、特别是无名之辈来说,春晚还是个扬名的好机会。通过春晚走向全国的赵本山,岂会不知这个道理?但从今年春晚之后舆论反响看,人们对小沈阳也是褒贬不一,将信将疑。如果不改变小沈阳的表演风格,尤其是没有适合小沈阳表演的好本子,小沈阳到底能红多久,还真难说。赵本山自然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从这个角度来讲,赵本山不惜重金,提前近一年时间通过征集小品本子的方式,为小沈阳精心准备明年春晚的作品,真可谓用心良苦。只是,这种“有的放矢”、“强制入轨”式的帮助,到底能否让小沈阳多红两年呢?我们拭目以待!□万阕歌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