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行动》上海首映 谢君豪安雅大谈新片(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黎明行动》上海首映 谢君豪安雅大谈新片(图)
2009年02月27日 14:1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谢君豪 安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由上影集团联合湖北黄岗广电投拍的献礼题材影片《黎明行动》在上海首映,导演包福明、金马影帝谢君豪、制片人兼主演韦力以及女主演安雅、喜剧明星来喜等纷纷现身。

  《黎明行动》被誉为中国版《拯救大兵瑞恩》,该片根据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原市长段宝坤的真实经历改编,讲述了抗战胜利后的故事。1946年,为了获得东北的煤炭分布图,国民党劫持了煤炭专家段锦颐。东北民主联军组成了一支6人的营救小分队,在谢君豪饰演的小分队队长何非的带领下,与国民党斗智斗勇,成功营救了煤炭专家段锦颐,但六个人最终全部牺牲。

  来自香港的谢君豪曾凭借 《南海十三郎》荣膺金马奖影帝,近年来,他转战内地,出演了《长恨歌》、《一世情缘》等电视剧,并广受好评。但一向走文戏路线的谢君豪此次却要挑战红色经典中的小分队队长,难度着实不小,不过谢君豪对自己信心十足:“其实对我来说,演谁都无所谓,关键是剧本好、人物好、班底好,而且红色经典人物也不是谁的专利,我来内地拍戏也很多年了,基本上每一类人物都能演。 ”不过,由于谢君豪普通话还不过关,他的角色最终还是启用了配音演员。

  据悉,谢君豪为了诠释好片中的角色,特意在开拍前查资料、看老电影,还到部队去体验生活。谢君豪同时告诉记者,他扮演的军人除了勇猛的气质外,还比较有知识分子的远见。很多人在看过影片后,对他的表现也都评价很好,“有人就对我说:‘你不光能演穿西装的,也能演穿军装的了。 ”记者 于音 孙燕君 摄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