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人大代表炮轰有快乐没文化 小沈阳回应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遭人大代表炮轰有快乐没文化 小沈阳回应质疑
2009年03月06日 08: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设计台词)小沈阳:不喜欢我的人都有病,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关报道:

  人大代表韩再芬:赵本山和小沈阳没思想内涵(图)

  两会花絮:黄宏肯定"小沈阳" 李永波送羽毛球拍

  图文:小沈阳土炕吸烟照曝光 网友质疑"自我炒作"

  两会"明星代表"针锋相对:小沈阳到底俗不俗?(图)

  怎样才算是快乐,不同人有不同标准。即便是身为“快乐制造者”的演员们对快乐也有不同看法。最近,全国人大代表、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就与“二人转”明星小沈阳隔空展开了一次关于“快乐文化”的争论。

  韩再芬炮轰小沈阳赵本山没内涵

  前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韩再芬接受接受采访时说:“我不喜欢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小品,不注重思想内涵,缺少价值观念。”

  当记者问道,有人认为如果能够把“超女模式”嫁接到黄梅戏上,赋予它新的表现形式,也许会让它重放异彩。她对这个问题怎么看时,韩再芬回答说:“这种设想虽然很有创意,但事实上,每一个个体、艺术形式都有固有的生存方式。虽然同是艺术门类,但彼此间并不具有可比性。现在大家都蜂拥着去拍电视剧、去唱流行歌曲、去抢着上春晚等等,这样的机遇可以创造一夜成名的奇迹,获利很快、很高,传统的戏剧不可能达到这一切,而且还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做学问的人怎么能够跟唱流行歌曲的人相比嘛!但这却是社会现实。所以,我也建言政府要加强对意识形态的规范,导向要紧紧把握,传统文化要保持它的精华。直言不讳地说,我不喜欢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小品,不注重思想内涵,缺少价值观念,哪能跟卓别林这样的幽默大师相比呢?”(杨丹丹、夏丽霞、项磊、胡佩)

  网友反驳

  要包容娱乐多元化

  吉林长春网友:韩再芬代表,什么是不重思想内涵,缺少价值观?你注重思想内涵注重价值观?你创作出多少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作品?请你说话考虑影响。广大群众拥护的作品就是好作品!

  吉林辽源网友:看来是被小品抢了风头,有点着急了。其实也挺喜欢你唱歌的,但是没想过看你的内涵。咱老百姓就图个乐,乐过了就拉倒,也没工夫像你们一样去研究什么内涵和价值观。

  北京网友:能给大多数群众带来快乐的作品就是好作品。

  四川成都网友:不包容大众娱乐的多元化趋势,不是一个艺术前辈该做的事。

 [1] [2] [下一页]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