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卓别林也能唱二人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天天新报:卓别林也能唱二人转?
2009年03月10日 10:4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沈阳的一夜成名好像惹急了不少人,所谓“出头的椽子先烂”。最近在“两会”上,他又让全国人大代表之一的黄梅戏名家韩再芬批评了一番。在韩再芬看来,赵本山和小沈阳师徒俩的小品既低俗又没内涵,“怎么能跟卓别林相比呢?”

  韩老师真逗。要说青菜当然没法和鱼翅比,可咱们也不能吃一桌的鱼翅吧?自从春晚以来,大家都让小沈阳逗高兴了,老百姓的日子其实就图一个高兴。人民的代表忽然在“两会”上跟人民唱起了对台戏,人民很不高兴,也弄不明白:如果内涵是一件让人不高兴的事,我为什么要它?

  站在韩老师的观点上来看,她其实是将“雅”和“俗”分得太清了,思想与内涵属于“雅”的范畴,反之,就是“俗”。可是,中国文化艺术信奉的往往是“大雅者大俗”,所谓大雅不雕是也。大多数普通人吧,最害怕的就是学问人拿学问压死咱们这些没学问的,显得那有学问的高高在上似的。

  胡适先生有一回要刻枚章,想盖在自家的藏书上,刻章的就问他了:“刻什么好呢?总得想几个雅点的字吧?”胡适想了半天,叹口气说:“你就刻上‘胡适的书’吧。”这就是胡适大雅大俗之处了,是经过了“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之后,又回到的“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境界。而韩老师,一谈小沈阳和卓别林的区别,一谈唱流行歌曲的和做学问的之间的区别,就足见其依然“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韩老师别再逗了。小沈阳当然成不了卓别林,可我们要那么多卓别林干什么?这个让人笑得后脑勺都疼的东北小伙,为二人转付出的艰辛未必亚于韩老师为黄梅戏付出的努力,他大可以骄傲地说:我是成不了卓别林,可卓别林也唱不了二人转呀,嚎!徐雯怡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