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明星如何走好演艺路 专家解读"蒲巴甲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选秀明星如何走好演艺路 专家解读"蒲巴甲现象"
2009年03月10日 15:09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蒲巴甲在研讨会上发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在京的部分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以“好男儿”蒲巴甲主演《战北平》为例,共同探讨“选秀艺人如何走好演艺之路”。专家们表示,如果中国的年轻明星都没有可持续发展的长远规划,小孩们全部迷上韩剧,这实在是一个遗憾。

  据首播《战北平》的北京电视台影视中心原主任吴华透露,该剧单集收视率最高达到了8.31,它的内涵受到了大部分人的喜爱和认可。投资人李恒芳表示,让蒲巴甲演八路军战士,投资方起初很担心,担心他的形象没有说服力,但拍完之后彻底改变了自己当初的想法,成为他最积极的支持者。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说:“香港和内地娱乐业有个明显的特点,香港是男盛女衰,而内地则是阴盛阳衰,基本上一线的男明星都在香港。”尹鸿说,大家在讨论明星的时候一直存在“明星是一夜成名、一夜暴富的典范”的误读,“明星的成名应该是靠勤劳、天赋和机遇合在一起成功的典范,换句话说,一个好明星一定是这个社会的情感投射。”不过,中国的明星行业还处于粗糙的初级阶段,尹鸿说:“有一些很不负责任的明星的经纪人或经纪公司,为了让艺人有名气,不惜一切代价,用负面新闻炒作他的知名度,这是对这个行业非常大的损害。更重要的是明星一定代表社会正面情感的投射,把我们的孤独、忧虑、对社会某些不能实现的东西通过明星有一个透露、移情,所以探讨选秀明星怎样才能走好这个路是很重要的。”

  尹鸿还对蒲巴甲的未来之路提出了建议:“蒲巴甲的生活经历比较简单、单纯,突然进到有规则的演艺圈,有很多复杂的因素面对。学文化、学做人,读万卷书、识万种人,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做人方面,经纪公司要好好为他制订一个课程,读一些应该读的书,交一些应该交的人,让他成长。”除此之外,尹鸿还建议蒲巴甲多做公益事业,公司应为其打造长线规划。“多做善事对一个人成长非常的重要,当然更好的还是为他做明星规划,制造一些稀缺性,不要过多过滥去扮演一些角色,稀释了他的价值。”记者刘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