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张默应该改变的是态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天天新报:张默应该改变的是态度
2009年03月13日 11:0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张默。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张默何许人也?你可以说他是《康熙微服私访记1》中的乞丐乙,《康熙微服私访记3》中的胡二,《铁齿铜牙纪晓岚3》中的袁洪……还有《孽债2》中的盛天华,这都是他扮演过的角色,虽然很多观众对他们并不熟悉。即便如此,你最好也别说他是张国立的儿子,虽然他的确为张国立亲生。

  矛盾吗?不矛盾。前文所述皆有据可查。拧巴吗?着实拧巴。哪有人这么难为自己的?

  其实拧巴本身没什么不好。张朝阳就说自己特拧巴,还不一样活得风风火火?关键看你为什么拧巴?眼下,张默同学拧不开的那个结,不是怎么把济公演成了“济公子”,而是别人怎么不爱叫他张默,爱称呼他为“张国立的儿子”。换句话说,张默拧巴的不是事业,而是身份,这是拧巴错了方向,有点本末倒置的意思。

  年轻人渴望身份认同,要求人格独立,这没有错。问题是,你总得弄明白,如何去实现身份认同、人格独立?总不能靠拍两张女记者的照片,半是调侃半是威胁地撂下一句“我记住你了”来实现吧?

  成功人士早就教导过我们,改变别人的想法,远比改变自己的态度要难得多。现在,要别人在介绍张默时,不提他是“张国立的儿子”,那是强人所难。张默所能做的,唯有努力。当你拍出几部代表作来,人们先会说“虎父无犬子”;当你拍出更多的代表作,人们会改口“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当你著作等身,人们一样会在介绍张国立时,加上“张默父亲”的标签,一切如你所愿。就像人们在介绍谢贤时,会说他是“谢霆锋的父亲”一样。

  这才是“将门虎子”们取得身份认同的王道。这或许比普通人要难,但别忘了,有无数普通人排着队等着享受这样的“难”。方块三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