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艺人要有艺术追求更要有艺德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天天新报:艺人要有艺术追求更要有艺德要求
2009年03月25日 11:1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演艺名人是否在乎“满意榜”》,这是我年初写的一篇评论的题目,文中有这样一段文字:“我真的希望‘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不要只是成为媒体关注的娱乐新闻,如果上榜的700位演艺名人并不在乎这个‘满意度调查’,这就失去了举办华鼎奖的真正意义”。

  “华鼎奖”前晚已经揭晓,百余位演艺明星的盛装出席,以及张艺谋、宋祖英、唐国强、崔永元、白岩松等获得各项“华鼎奖”的演艺界名人的到场,“华鼎奖”颁奖礼上星光灿烂,这一盛况足以证明演艺名人很在乎“满意榜”,获奖者手捧“华鼎奖”,更是激动万分,因为这是来自“老百姓的夸奖”。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士虽有学,而行为本焉”。品行是做人之根本。作为精神产品的塑造者,演艺名人要有艺术追求,更要有艺德要求。

  这份满意度调查历时三个多月,通过街头拦截、网络投票和平面问卷的形式在道德修养、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商业价值五个方面,对700名演艺名人进行了比较全面的调查。举办“满意度”调查,对改变娱乐圈的不良风气是有积极意义的。

  2008“华鼎奖”演艺名人评选正式宣告启动时,作出一个决定,“不到场不给奖”,此举的出发点,是真正把艺人爱说的“金杯银杯不如观众的口碑,这奖那奖不如大家的夸奖”的真正涵义落到实处。像张艺谋和宋祖英这样业务繁忙又很少在各种颁奖活动中露脸的演艺界名人的出席,我们能够感受到这个奖杯在演艺名人心中的地位和分量。尤为感人的是在“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中不慎重度摔伤的舞蹈演员刘岩的出场,更是引发了全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安排张艺谋和宋祖英为刘岩颁奖,这是一种荣誉。正如张艺谋所说:“你是我心中最深沉的痛,你是我心中真正的英雄!”

  对于“演艺名人满意榜”,娱乐媒体都给予充分的报道,体现了具有引导力的价值取向。现在的问题是,除了获奖者的“在乎”,演艺圈还有更多的名人是否也“在乎”这份榜单呢?如果,演艺名人真正很在乎“老百姓的口碑”,并在实际行动上加以体现,演艺圈就会少一点负面新闻,多一点正面新闻。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