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长》被指错误太多 观众挑出四大类硬伤(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团长》被指错误太多 观众挑出四大类硬伤(组图)
2009年03月25日 14:3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剧中的ZB26轻机关枪配备的是弯弹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3集电视连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首播即将迎来大结局。明日零点之后,江苏卫视将播出“团长”的最后两集。

  回顾整部 “团长”,热心观众和军事爱好者在对剧情保持高要求的同时,近日纷纷在“铁血论坛”等网上对该剧进行了全方位审视,挑出了四类硬伤——常识性错误、史实性错误、时代性错误和细节性错误。

  “团长”硬伤·常识性错误

  布伦式轻机枪 先射击后砸人

  剧情回放:在第41集的南天门战斗一幕中,迷龙在拿他的布伦式轻机枪射击之后,回手就抓着枪管向敌方砸去。

  挑错:有网友指出,那时的枪管应该是超高温的,绝对不可以用手拿着砸。人的皮肤是绝对经不住这样的高温,除非迷龙有一双“铁手”。

  10米内射击子弹被取出

  剧情回放:在第3集中,龙文章摸进仓库,不辣用三八步枪将他的左肩打伤,兽医后来帮他取出子弹。

  挑错:不辣在不到10米的距离内,一枪击中龙文章左肩,兽医还能给他取出子弹,显然子弹没穿透人体。但是二战期间日式三八步枪弹头飞行稳定,一般会直接穿过人体。

  网友质疑:“难道三八大盖是山寨版的?”

  ZB26轻机关枪 配备弯弹夹

  剧情回放:在第1集中,张立宪头回出场时就拿着ZB26轻机关枪,这款枪后来在全剧中也经常出现。

  挑错:有网友指出,剧中的ZB26轻机关枪的弹夹用的是中国的56式或81式的弯弹夹,并不是原本应该配备的方弹夹。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