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主播炮轰《团长》"不真诚" 遭网友谴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女主播炮轰《团长》"不真诚" 遭网友谴责
2009年03月25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视新闻主播徐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5日电 《我的团长我的团》首轮播出接近尾声,“看不懂”的言论犹在耳畔,关于此剧主旨的解读更是五花八门,众说纷纭。根据网友的最新报料,央视著名女主播徐俐在最近的一篇个人博客中,就毫不客气地对《团长》主创“是否真诚”的问题提出质疑,称《团》剧仅是“借助几个游动的人渣在表达概念,或者是创作者自认为得意的某种深刻,自己“时不时被作者貌似深刻的某个句子打搅而又无动于衷”。徐俐言论一出,迅速招来大批“团迷”的口诛笔伐,大多数网友认为徐俐的言论不妥,“什么都可以质疑,但不能质疑人的真诚”。

  《团》剧立意深远遭徐俐质疑:谁也别指望当全民教主

  据徐俐在博客中透露,最近一直在熬夜追看《我的团长我的团》,因为“《士兵突击》让我觉得康红雷是个有理想、有情怀的导演,他执著地教导我们:人活着要有意义,有意义就是好好活着。道理没什么新鲜的,新鲜的是作为一个创作者讲述道理的真诚。”

  然而显然,自称怀着真诚期待的徐俐看《团长》却没得到与《士兵突击》相似的体验,除了“拖沓”、“装神弄鬼”、“语言荒诞不经”、“做作和滑稽的影像气质”外,她还对《团长》试图表达的深刻命题提出疑问: “如同‘人活着得有意义,有意义就是好好活着’,一个不大的象征若被创作者真诚表达,不大本身就依然有意义,就依然可以打动人心。当我时不时被《团长》作者貌似深刻的某个句子打搅而又无动于衷的时候,我不由得想,这是作者此时最想表达的么,他真的认为这种表达是有意义的么?是全民须知么?”

  徐俐进而发出了“康导与兰编是否真诚”的质疑:“如此排场地、佶屈聱牙地、装神弄鬼地讲几个可能不那么大不了的概念,为何有话不好好说呢。‘团剧’基本没有故事,它只是在借助几个游动的人渣在表达概念,或者是创作者自认为得意的某种深刻。谁都别希望自己成为全民教主,当拉开架势一本正经教导别人的时候,离被教导就没有几步了。”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