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病倒孩子没人管 李少红紧急下江南“救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老公病倒孩子没人管 李少红紧急下江南“救场”
2009年04月10日 17:05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少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四大名著相继开拍新版电视剧,唯《红楼梦》开拍11个月依旧站在风口浪尖,热度不减。

  按照计划,这部投资过亿的“国产最贵电视剧”将在本周内结束全部南方外景的拍摄。本周二,记者特地赶往剧组最后的外景驻点——扬州瘦西湖探班。正如李少红所说,很多事就是那么巧,20多年前,1987版《红楼梦》也曾在瘦西湖取景。但对比过去,新《红楼梦》的“战局”拉得更大,所面对的问题也更为复杂。

  李少红南下“救场”:“拍完就是胜利”

  曾念平病了,所以,李少红从北京片场南下,意外地出现在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扬州片场。

  作为国内影视界的“黄金夫妻档”,“曾念平+李少红”一直是响当当的收视保证。但区别《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前作,这一次,放在他俩手上的却是一个烫手山芋。《红楼梦》,经历了两年前那场混乱选秀以及半路拆伙的风波后,李少红、曾念平俨然成了“救火队员”,搭进去的不只是时间,更有在观众、学者的高关注度下,与日俱增的压力。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呢?事总得有人干,总不至于我也病倒?”扬州瘦西湖,凫庄。80多年前,扬州乡绅陈臣朔取此灵巧之地设立别墅,尽享“亭榭高低风月胜,柳桃杂错水波环”的仙寰之妙,但李少红坐在这里,脸上更多的是疲惫。是否后悔接下新《红楼梦》的拍摄对她来说已是全无意义的过去时,如今,挂在她嘴边最频繁的一句话是:“拍完就是胜利!”

  6分钟戏拍了三个通宵:“图的就是细致”

  选凫庄拍外景是经过剧组精打细算的。

  “小说里是这么写的:黛玉、湘云在凹晶溪馆的廊下数了十三根栏杆定了五言的诗韵,扔了小石子,惊起了仙鹤。对应着,身后的凸碧山庄飘来笛音。但这样的‘凹’形和‘凸’形的建筑太难找了。搭景又太花钱,因为书里就一回写到这两个建筑,戏不多但又特别重要。我们也是好不容易在凫庄找到了凹晶溪馆的一半,等着拍完再回去用电脑把另一半复制出来。”李少红显然已被新《红楼梦》锻炼成了“精算师”,“我们咨询了很多专家,规划了很久,能不来外头拍的,我们就尽量在北京棚里拍,可以替代的就替代。否则,太费了!”

  据记者观察,凹晶溪馆的戏份在扬州拍了三个晚上,几乎每天都是通宵拍摄。虽然对白不多,演员不多,但细到每个演员的站位、水纹的波动、光线的角度,每次拍摄前,工作人员都是量了又量,测了又测,铅笔草图都画了N稿。

  如此大费周章,实际出现在电视剧里有多长时间?

  “六分钟!”李少红边说边做了个“六”字手势,随后更补充了6个字——“因为有诗句嘛!”显然,在导演看来,这6分钟已经算长了。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