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茶文化》电视片开机 展现中华茶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武夷山茶文化》电视片开机 展现中华茶文化
2009年04月30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8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武夷山茶文化》电视系列节目在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福建武夷山开机。该节目将以武夷山茶文化为主题,让观众找到一把重新解读与打开“中国茶文化”之门的钥匙。图为中共福建省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右一),南平市长龚清概(左二)等祝贺开机。 中新社发 周文杰 摄

  中新社武夷山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周文杰)二十八日傍晚,日本女作家左能典代从日本乘飞机来到武夷山,作为一位致力于中日茶文化交流的“民间使者”,她已是继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以来第二十四次到此间观光访茶。

  这是中央电视台今日上午在此间开机的《武夷山茶文化》电视系列片开场情景。摄制组表示,该片将以武夷山茶文化为主题,让观众找到一把重新解读与打开中华茶文化的“钥匙”。

  电视系列片《武夷山茶文化》将通过武夷茶独特品质、演变历史、传播途径、茶道功夫、制作技艺等角度,同时采访著名的茶叶专家、国际茶人等,表现武夷茶在中国与世界茶文化历史上的地位,揭示其对明清两朝社会经济、文化生活的重要影响,同时印证鸦片战争起因、中俄万里茶路开通等重大历史事件。

  福建武夷山是中国四处“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之一,也是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武夷茶在汉代就有传说,唐代见诸记载,宋代处于鼎盛,元代正式成为贡品,明末清初创新制法之后,武夷山成为世界四大茶类中乌龙茶与红茶的发源地。此外,台湾冻顶乌龙、文山包种等名茶亦引种于武夷。

  据摄制组介绍,该节目共五集,将于五月中旬完成前期拍摄,制作完成后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经济频道、外语频道播出。(完)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