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我反对小沈阳当劳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媒体声音:我反对小沈阳当劳模
2009年04月30日 10: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沈阳市总工会向媒体证实,经层层选举、推荐、申报,小沈阳成为该市获表彰的、艺术传播领域仅有的两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之一。(《长江日报》4月28日)

  体育和演艺明星往往因为一夜成名而当选劳模,而在普通岗位上要想成为一名劳模,必须具备良好的素质、优秀的品德、超出常人的业绩及家庭成员的大力支持等,非明星劳模成长的艰辛由此可见一斑。

  而且,与老百姓日常学习、生活、工作在一起的是生产、科研、教育、服务一线的普通劳动者,甚至包括进城务工的农民,而不是远离我们日常生活的运动员、演员。让更多普通劳动者成为劳模,可以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劳模就在我们身边,实实在在地摸得着、体会得到。

  再者,明星的成就往往与其具有的某种天赋密切相关,劳模不仅是让人学的,而且还是可以学的———劳模靠的不是“先天”的天赋,而是“后天”的努力。劳模的这种可亲可近,是小沈阳等明星劳模所不具备的。(摘编自4月29日《中国青年报》,作者徐娟)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