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票》公映 张之亮曝往事:曾替刘嘉玲"跳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车票》公映 张之亮曝往事:曾替刘嘉玲"跳河"
2009年05月08日 14:1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左小青、张之亮、吴奇隆(左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香港骄阳电影出品、保利博纳发行的华语亲情大片《车票》今天起在全国公映。昨日,导演张之亮携主演吴奇隆和左小青出席北京发布会,为主打母亲节档期的该片宣传造势。在“金刚狼”叱咤银幕的同时,用三条故事线讲述父母子女间伟大亲情的 《车票》,无疑是一部需要静下心来细细品味的温情之作,在“看似无情抛弃、实则不离不弃“的感人故事背后,融入了导演张之亮本人对亲情的深切读解,其中两段故事,更融入了周润发和王杰与孩子的伤感亲情的真实经历。

  发哥王杰都有悲情往事

  《车票》的主线是吴奇隆陪着左小青在云南的艰辛寻母之旅,期间还穿插着另外两个亲情故事:一对年轻夫妇,在获悉胎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后坚持生下孩子,但孩子终因手术失败而夭亡;一位开出租车的中年单身父亲,出车时把患自闭症无人照看的儿子带在车上,甚至去婚介所都不愿隐瞒这个事实。

  对于这两个看似和主线无关的旁枝,张之亮自有深意:“我们可以接受孩子的聪明、健康,但可不可以接受他的不完美,甚至比我们先走?有时,这样一种悲伤的方式,反而能激发出父母和子女之间的深情,而不是让它长埋心底。 ”

  发生在影片开头的这个心碎故事,几乎就是当年发哥、发嫂痛失爱女的重演。90年代初,发嫂陈荟莲怀孕,但孩子在即将出生前夕不幸因为脐带缠颈窒息而亡。最终发嫂放弃引产手术,坚持选择顺产把孩子生了下来。这段经历令张之亮不无震动:“有人说没必要,但他们不知道,不管孩子如何,这是给他一个做人的机会,体现了生命自身的尊严和我们对生命的尊重。”

  而片中范伟扮演的出租司机带着智障儿子出车的故事,也让人看到了歌坛浪子王杰年轻时以单身爸爸的身份带着年幼女儿小翠出车的影子,在张之亮看来,这种“不离不弃”的爱,恰恰能让父母对孩子的爱表现得更深更广。

  “影子母亲”竟是导演亲饰

  《车票》的主线落在左小青扮演的雨桐千里寻母的故事上,这段情节主打“感动牌”却同样充满悬念——女主角在一堆车票前终于醒悟:曾经因为贫困而将自己丢弃在教堂的母亲,这些年来其实一直都呆在自己的身边。

  片中的母亲,自始至终没有露出庐山真面目,不是背影示人,便是头巾遮面。在谈到“影子母亲”的设计意图时,张之亮表示,“因为每个人心目中的母亲形象都是很特别的,所以我不想在影片最后揭开谜底,一旦有一个具体形象,一定会破坏观众的想象空间。 ”

  原以为这个神秘角色的扮演者只是剧组的普通工作人员,但眼尖的观众终于从一晃而过的影片片花中发现“蛛丝马迹”,经过一番“逼供”,张之亮终于承认,身材瘦小的他亲自上阵扮演了这个“不露脸”的母亲。

  其实作为导演亲自上阵对张之亮来说已是家常便饭,本片拍摄时他就率先出场,替左小青体验了滑过怒江索道的危险程度。而在他十年前的经典之作《自梳》中,刘嘉玲扮演的“玉环”有场跳水的戏份,昨天记者才了解到,原来跳入水中的不是嘉玲,恰是导演张之亮本尊。记者 蔡颖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