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14年祭换"新装"迎粉丝 邓丽君蜡像"矮了一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逝世14年祭换"新装"迎粉丝 邓丽君蜡像"矮了一点"
2009年05月08日 14:31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六日,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为纪念一代歌后邓丽君逝世十四周年,特别为她的蜡像换上一袭全新旗袍。图为邓丽君的三兄邓长富应邀亲临展馆,并在邓丽君的蜡像前仔细打量。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身白色珠片、饰有粉红色花草图案的旗袍,上世纪30年代的复古波浪卷,甜甜的笑容挂在嘴边,难道邓丽君就在眼前?今天是“永远的歌后”邓丽君逝世14周年纪念日,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特地为馆内的邓丽君蜡像换上了新装,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各地的粉丝。而上海的歌迷们也自发组织邓丽君的纪念活动来悼念自己心中永远的偶像。

  邓丽君的“新造型”昨日一经展出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蜡像的背景布置则参照1985年在东京NHK大会堂举行的“OneandOnly”邓丽君个人演唱会的舞台布置。邓丽君的三哥邓长富昨日到展馆为妹妹“捧场”时也直呼“好像真人”,看到邓丽君身上的旗袍,邓长富感慨道,“我妹妹热爱舞台演出,非常重视她的歌迷。今天所穿的这套旗袍对她很有意义,是参照她1977年日本巡回演唱会上穿着的一袭特色旗袍缝制而成。她当时在日本登台,很注重‘中国风’及传统美,这是她最喜欢的其中一件传统中国服饰。”对于歌迷多年来对妹妹的支持,邓长富很是感动,“香港是邓丽君的第二故乡,香港的歌迷一直没有忘记她,让我很感动,换上这袭耀目新装后的邓丽君蜡像将继续散发动人魅力,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缅怀我妹妹的风采。”不过“自家人”就是比别人了解得透彻,虽然蜡像栩栩如生,邓长富昨日还是不忘提了点小意见,“鼻子跟唇很像,看到有点激动,就是矮了一点。”此外,邓长富还向记者透露,自己下午就要赶返台北准备歌迷聚会,而明年还会举行多项15周年纪念活动,包括在内地举办研讨会探讨邓丽君的艺术生命。

  【粉丝活动】

  通宵唱歌以示纪念

  14年过去了,但是邓丽君的歌迷却还是有增无减,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少粉丝到她长眠的筠园、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表达对偶像的怀念,《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夜来香》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依旧萦绕在耳边,而邓丽君温婉的笑容也仿佛刻画在脑海中。昨日在香港蜡像馆就有一位歌迷特地带来了1977年邓丽君日本演唱会门票,以及邓丽君的亲笔签名的唱片,让在场不少人为之动容。一些忠实歌迷除了前来观赏蜡像,还送上花篮表示纪念。而在上海,歌迷们也自发组织纪念邓丽君的活动,因为明天是工作日,所以活动定在本周六,歌迷们将在上午赶往青浦福寿园,瞻仰献花,下午则通过“下午茶”的形式放映邓丽君的电影和2009年日本电视纪念节目等影像。而另外一些歌迷们则表示将于明天通宵唱邓丽君的歌以表纪念。 杨汶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