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当爸爸"帮不上忙" 半夜总被儿子哭声吵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潘粤明当爸爸"帮不上忙" 半夜总被儿子哭声吵醒
2009年02月23日 14:24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潘粤明董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年前刚刚升格为爸爸的潘粤明,过完年不久便开始为“奶粉钱”奋斗了。本报记者昨天在北京北影厂化妆室遇见了正在为献礼片《天安门》的最后一场老年戏化妆的潘粤明,新晋爸爸较之之前消瘦不少。在经过大约两个小时的“精打细磨”后,记者目睹了一个“爷爷版”潘粤明的诞生。

  【谈工作细节】

  “下巴太嫩,不够80岁”

  大约下午4点刚过,一辆黑色路虎车驶到了北影厂化妆室的门口,穿着一件橘色羽绒服的潘粤明从驾驶座上下车来,戴着迷彩鸭舌帽的他,显然消瘦了不少,一下子还没认出来。之后,潘粤明来到3楼,开始为24日即将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拍摄的献礼片《天安门》的杀青戏定妆,这也是他当爸爸后首度开工。据悉,当天总共拍摄三个镜头,都是在片中修建天安门的小组组长潘粤明80多岁的老年戏份。吹皱纹、粘眉毛和胡子、画老人斑、带假发套……记者在化妆室外见证了潘粤明“变老”的整个过程,前前后后大约两个多小时,期间潘粤明还偶尔叫疼,估计这老年装上得很是痛苦。不过,对自己要求一直很高的潘粤明,看着镜子里“老年版”的自己,却还是不满意,觉得脸蛋虽然变老了,但下巴和脖子还是太嫩了,很容易穿帮,于是要求化妆师再精雕细琢一下。据工作人员透露,生活中随和搞笑的潘粤明,一工作起来比谁都严肃,很是较真,他自己也对记者说:“要么不做,要演就要演到最好。”

  【诉育儿心得】

  “半夜里,难免被吵醒”

  妻子董洁年前顺产分娩,34岁的潘粤明成为了影视圈又一个新晋爸爸。不过,这爸爸显然并不好当,眼前的潘粤明较之记者去年11月在横店见他时,瘦了一大圈,细胳膊细腿看着让人有几分心疼。不过,他似乎并不觉得辛苦,反倒是相当兴奋,不但一到化妆室就赶忙拿出手机给叶大鹰导演和剧组的其他工作人员看儿子的照片,据透露,儿子出生时大约有七斤六两重。当爸爸的他迫不及待地在儿子额头亲了一口,照片看起来很是父子情深。潘粤明说,现在儿子还在母乳喂养阶段,他基本帮不上什么忙,只是半夜难免被儿子的哭声吵醒,所以老睡不着,但这还是无法阻止他当爸爸的兴奋感,昨天嘴上一直喃喃自语着“我儿子可爱吧”,满脸藏不住的幸福。记者之后还得知,昨天和潘粤明一起到北影厂的竟然还有他岳母——董洁的妈妈,原来,董妈妈是来看望一个化妆师朋友的。董妈妈为人也是相当随和亲切,丝毫没有任何明星家长的架子,不但给大家分水果吃,离开时还硬是不要剧组的车送,宁愿自己走老长一段路到北影厂门口打车。潘粤明说:“我岳母人特好,而且特逗。”林艳雯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