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好与貂蝉结缘 自爆两位导演邀演同一角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好与貂蝉结缘 自爆两位导演邀演同一角色
2009年02月23日 15: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在接演一个角色时,总会先给她画一个像。”正在怀柔拍摄高希希版《三国演义》的陈好昨天对记者说。从《粉红女郎》的万玲,到正在北京台播的《纸醉金迷》中的田佩芝,再到貂蝉,都是先在她自己的心里“定了型”,再演绎成实实在在的举手投足。“我不喜欢演本色的自己。”陈好这样说。

  陈好接下貂蝉这个角色的过程很有意思,“最早是陈家林导演邀请我来演,后来高希希导演接手后,也让我演这个人物,所以说——有时候演员跟角色总是有缘分的。”言语间陈好毫不掩饰对这个人物已经“胸有成竹”,在她的眼中,貂蝉不再是男人间政治斗争的一枚棋子,而是有血有肉的人。

  “我不认为她仅仅是一个美女。”陈好说:“她有为了报恩而奉献自己的精神,同时又是一个机智的女子,要不怎么能在王允、董卓和吕布之间游刃有余呢!更为重要的是,她也有自己的真情实感,而不是在男人间飘来飘去。”

  有了这样的“画像”,陈好版貂蝉几已成型了:“她内心一直比较压抑,但在遇到自己的真爱——戏中定的是吕布——之后,也渴望能享受纯粹的爱情生活,虽然有时不得不将自己伪装起来。”该剧中扮演吕布的是何润东,虽然戏中两人情意绵绵,激情四射——用陈好的话说,是为了调和整个电视剧的基调,融入一点爱情的元素,但戏外却是“相敬如宾”,陈好还不忘夸上搭档几句:“何润东是ABC(美籍华裔),对于三国的历史知之甚少,但他在戏中却十分努力,恶补相关的知识,演出一个英俊、勇武的吕布。”

  陈好之所以被称为“万人迷”,因为她的“交际花”形象深入人心,但她却对这类女子有另一番理解:“人不可能只有善良或者邪恶的一面,我也不喜欢演从头到尾都是很‘贤良’的角色。”比如说《纸醉金迷》中的田佩芝,让人恨得要死,“但假如换成你,你是不是也会这样做呢?她没有杀人放火,她只是非常现实——这就是人性。”

  “虽然田佩芝不讨喜欢,但恰恰她更像真实生活中的人物。”陈好说,演这个人物有一定的时间跨度,而田佩芝的性格,是会随着环境而慢慢变化的,“这对我把握这个人物提出了难题,但同时我也喜欢这样的挑战。换句话说,我心中的田佩芝画像也是一点一点积成的。”陆飞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