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符馨尹自爆赴韩1年曾想自杀 压力超想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女星符馨尹自爆赴韩1年曾想自杀 压力超想象(图)
2009年03月23日 14:1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在韩国连续发生的几起艺人自杀事件震惊全球娱乐圈。前天,记者采访了来沪宣传电影处女作《蟹蟹侬》的新加坡女星符馨尹,曾赴韩国发展近一年的她坦言:“说实话,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因为韩国艺人承受的压力是超乎想象的!”符馨尹现在选择来中国发展,她表示,这里有一种家的感觉,很安心。

  韩国艺人压力不可想象

  说着一口标准普通话的符馨尹是新加坡人。200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得名编剧海岩垂青来中国发展,拍摄了《玉观音》、《曼谷雨季》等剧。其间她受韩国经纪公司之邀,赴韩打拼近一年,“那是我最不愿回想的一年!想起来,我就会禁不住浑身发抖。”符馨尹告诉记者,在韩国女艺人和经纪公司签订的合约中,明确写有“不得恋爱,不准结婚”的条款。“所以,很多女艺人在选择这份职业时,就已决定终身不婚。对一个女人来说,这实在是太残忍了!所以,韩星光彩照人的背后是人们难以想象的代价和压力。在极度崩溃中无法自拔的痛苦,的确常常会让人生出自杀的念头。即便乐观如我,都不止一次有过那样的念头。”

  在韩国的一年里,除了要忍受语言障碍带来的孤独,韩国经纪公司近乎残酷的培训模式更是让符馨尹几近崩溃。“他们极其专业,但也极其不近人情。我的一切都是经纪公司的,包括时间和整个人。每天除了语言课,还要接受严格的培训。公司计划要我向歌坛发展,我就必须接受最严格的舞蹈训练,每一个动作都要达到顶级舞者的水准。经纪公司绝不允许艺人素面朝天,而且只准穿裙子,不可以穿裤子。那一年,每天早上6点起床后,我必须赶去美容院做造型,妆容必须达到出镜标准,这一切可能只是为了与4000多个女生争一个广告片。那年,我从不曾获准去逛一次街。这便是普通韩国艺人的真实生活,那些走红的艺人所付出的代价更是难以想象。”

  错过尤二姐很可惜

  2005年,符馨尹主演了香港无线和内地的合拍剧《争霸传奇》,与男主角陈坤成为好友,并在他的推荐下签约了著名导演李少红的公司,将事业重心转回中国。两年多来,符馨尹先后主演了《妈妈为我嫁》、《破茧而出》等热播剧,以及电影处女作《蟹蟹侬》。“在这里有一种家的感觉,让我很安心。”

  为了能在中国更好地发展,符馨尹花了3年时间学习普通话,“我始终记得拍《玉观音》时,丁黑导演对我说的,要在中国内地发展,首先要过语言关。”由于语言的局限,新加坡演员来中国发展基本只能演古装剧和年代戏。但现在,符馨尹可以骄傲地说:“我是唯一能演时装戏的新加坡演员。”

  从小在都市长大的符馨尹还在电视剧《一起走过的日子》中出演一名女知青,“拍摄之前我跟导演说了有十遍,我不合适,导演也回了我十遍,你很合适。”符馨尹说,导演最看重的是她的眼睛,正因为自己对那个年代什么都不懂,所以才会有纯净的眼神。李少红导演拍《红楼梦》也曾有意让符馨尹出演尤二姐,最终因档期不合而错过。不过符馨尹自己却觉得更适合演妙玉,她告诉记者,虽然是新加坡人,但有很多中国朋友,对《红楼梦》也并不陌生,错过这部经典作品,感到非常可惜。

  新报记者|潘昕|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