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谈华仔发誓未收婚帖 侃"集邮"自称没人"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谭咏麟谈华仔发誓未收婚帖 侃"集邮"自称没人"集"
2009年03月25日 14:03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发誓,真的不知道他有没有结婚,有没有小孩,金融海啸身家有没有缩水!”

  昨日,久经“娱场“的谭咏麟竟然在上海被记者“逼”得举拳发誓,而他嘴里的“他”正是天王刘德华。由于放了记者“鸽子”近一个半小时,谭咏麟、钟镇涛、彭建新“温拿三虎”态度超好,即便是遇到“集邮男星”这般敏感问题,“谭校长”还可以自嘲,“怎么没人集过我?” (特派记者 陈馨上海报道)

  八卦掌第一式:发誓

  发誓不知华仔结婚

  香港‘温拿五虎’自1978年解散后更聚少离多,此番重聚上海是为了圆一个16年前的承诺。昨日,花衬衫、扫把头、紧身T恤,温拿三虎谭咏麟、钟镇涛、彭建新作客东方卫视《非常有戏》。一上场便自曝,“原来是F4抄袭我们,现在我们抄袭飞轮海。”相比演唱会,记者对近段时间香港娱乐圈的“八卦”频传更感兴趣,逮住“谭校长”刨根问底。

  “据传刘德华结婚,正好是你们在上海举办演唱会时,你知道吗?”“啊!要结婚了,他为什么没跟我说啊!”谭咏麟张大嘴巴,表情夸张,“要是我收到了请帖,会送块玉吧……”

  显然,记者对这种蜻蜓点水式的答案不甚满意,“您是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刘德华是副会长,这么大的事,怎么会不通知你呢?”谭咏麟大笑,恍然大悟道:“难怪最近我让他当会长,他说下届吧,不知道是不是要结婚呢。”

  “那您也应该关心一下底下的人嘛”,记者决意八卦到底。“我发誓,真的不知道他有没有结婚,有没有小孩,金融海啸身家有没有缩水!”情急之下,谭咏麟竟然举起右手,握拳道:“我真的发誓!”

  八卦掌第二式:装苕

  怎么没有人“集”我

  既然“校长”都发誓了,记者也无心恋战,“网上有消息说,刘德华不敢请你和吴君如,就是因为你们大嘴巴”。“啊,那确实不能让吴君如知道,我跟她绝不能相提并论。”见记者有兴趣,‘谭校长’也摆起八卦阵,“若要人不知,不要讲给曾志伟听。在这个圈子里,曾志伟和吴君如属于同一级别,我望尘莫及啊!”

  香港娱乐圈近来最火的便是“集邮男女”。听到“集邮”二字,谭咏麟“装苕”,作一头雾水状,一旁钟镇涛赶紧用粤语向他提示。没想刚‘解惑”完毕,“谭校长 ”就笑到不行,“真的有‘集邮门’吗?怎么没有人‘集’我?”,随即无奈自嘲:“可能我不是她们眼中的那杯茶吧。”

  八卦掌第三式:提携

  对后辈宽容平和

  从艳照门到咸猪手,再到集邮门,香港娱乐圈近年来猛料频出。作为演艺界的大哥大,谭咏麟又该如何管教提携后辈呢?“还不是因为读者爱看,所以你们(记者)就忙了。近年我都忙着带艺人去看雪灾、地震现场,拍成纪录片带回香港,教育年轻人”。

  有意思的是,今天“艳照门’女主角阿娇将赴上海复工。“应该给她机会嘛,也不是她的错,既然认识到自己做的傻事,说明已经成长了”,对待年轻一辈,‘谭校长”还是异常宽容。而对于“干儿子”关楚耀吸毒不争气,谭咏麟语气平和,“我们当年都是在夜总会里唱歌出道,什么世面没见过?但我们有分寸,关楚耀已经 21岁了,做事要有承担,我也会救他回香港’。

  八卦掌第四式:自曝

  阿B欠债数字吓坏好友

  温拿五虎看似生猛,不过谭咏麟自曝曾被误叫“温拿五鼠”。开了那么多场演唱会,印象最深的是10周年庆典,演唱会完毕,五人抱头痛哭,钟镇涛哭得很厉害,“当时我们相约每五年开一次演唱会。”如今,五人每周都会聚餐,因为都是“好吃”之人。

  说起30多年的情分,三子都很动容,“其实我们很多地方完全不同,只有两样东西一致,音乐以及美食。”而几年前钟镇涛破产事件,再次验证五人友情。

  谭咏麟回忆当年钟镇涛宣布破产时,几位好友跑去问他,需不需要重聚在一起开场演唱会还债。“当时阿B(钟镇涛)摇头,说不用了,怎么唱也不够。我们问他欠了多少钱,结果一直数到8位数他都在摇头,我们就不敢再问下去了。只有鼓励他,帮他找一些工作。”

  钟镇涛闻此十分感慨:“事情都过去了,那段时间挺苦的,但才华和朋友是谁都拿不走的,我现在更珍惜每一天。不过他们几个也确实够朋友,出去吃饭都是抢着付钱啦,哈哈。”

  八卦掌第五式:自夸

  “温拿”是中国乐队鼻祖

  跟“温拿五虎‘一样,由罗大佑、周华健、李宗盛、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也是名符其实”老字号’,问起两者区别,谭校长得意洋洋,“他们是绝对实力派,而我们是偶像+实力派,我们从来就是一个整体,是全中国乐队的鼻祖。你看滚石乐队也换过人,披头士死了一半,就我们是原装正版,最重要的是——没有一个人掉头发。”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