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华人女星舒淇任评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华人女星舒淇任评审(图)
2009年05月14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舒淇昨俏丽亮相评审团记者会,引起国际媒体瞩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1点(当地时间5月13日晚7点),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举行开幕红毯秀,评审团九位评委成为最大明星,华人女星舒淇低胸礼服美艳亮相。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以美国三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揭开序幕,这是该电影节首次选择动画电影作为开幕影片。李安、蔡明亮、娄烨与杜琪峰4位华人导演的新作将角逐竞赛单元,舒淇的角色显得格外重要,她说:“我觉得今年有这么多华人导演入围,非常开心,也很荣幸能担任评审。”

  据媒体报道,33岁的舒淇前天低调抵达戛纳,忙着准备服装与行头,她趁着开幕前夕的空档,开心拍照,游览戛纳风光。影展开幕后,将全心投入看片,心情既期待又兴奋,也难免有压力,她勉励自己尽力做好评审工作。

  舒淇4年前在金马奖封后,去年担任柏林影展评审,今年获邀为戛纳影展评审,地位不可同日而语。近几年巩俐、杨紫琼、章子怡、张曼玉等陆续担任国际影展评审,足证华人女星在全球影坛深获肯定。

  昨她在记者会上表示:“很高兴很多华人导演入围,我希望从他们身上多学一点。”

  戛纳电影节自二战后创办以来,基本上每年举办一次,为期两周左右,成为世界知名的电影节之一。尽管受到经济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的冲击,但本届戛纳电影节仍吸引了众多影星、名导和记者的参与。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