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为老人题材电影鼓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民晚报:为老人题材电影鼓掌
2009年05月15日 16:4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年轻人永远是电影观众中的主力军,所以被认为是面向小众的老年人题材电影少人问津。

  4月初在ShoWest电影产业博览会上荣获终身成就奖的英国影坛老牌演技明星迈克尔·凯恩,就曾因为找不到投资,一部反映老人院生活的影片搁置了10年才得以拍摄完成。今年5月,这部名为《有人在么?》(Is There Anybody There?)的影片才在北美和英国公映,电影中散发的温情叩动着人们的心弦,在灵魂的深处让观众感悟到了生命的真谛。可有多少人会知道这背后的艰辛呢?若不是迈克尔·凯恩和他的伙伴们十年的执着,若不是凯恩在世界影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也许直到现在这影片还只是一个静放在案头的剧本。

  值得欣慰的是,今年初,我受邀在上海拍摄王全安导演的电影《团圆》,这是一部围绕三个老人述说的故事。情节非常地吸引我,更可贵的是在商业片充斥眼球的时候,有像王全安这样的优秀导演愿意选择并投入这类题材的拍摄。在电影拍摄间隙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我就曾呼吁:“中国开始步入老龄化的社会了,希望能有更多、更好的反映老年人生活的电影出现。”

  最近,我了解到青年导演谢家良先生也将拍摄一部反映中国老人院生活的电影,以教育和引导当代的子女们在忙碌之余,莫忘记年迈双亲的精神需求。这让我感到非常振奋,老年题材逐步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我由衷希望投资商们能更多关注老年题材电影,支持有才华的导演们拍摄这类影片,让老人们的生活走进社会大众的视野。卢燕 寄自洛杉矶好莱坞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