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鸭腔变金嗓子 张柏芝演周璇很傻不天真(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公鸭腔变金嗓子 张柏芝演周璇很傻不天真(组图)
2009年05月20日 08:1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史上的周璇很有灵气
张柏芝:我是天真不是傻乎乎(设计台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张柏芝荧屏处女作电视剧《天涯歌女》亮相成都荧屏,张柏芝版周璇一亮相就引起成都观众的极大关注,而她每集20万的片酬更是创了女星片酬新纪录。但电视剧开播后,柏芝版周璇无论从外形还是气质都遭遇观众质疑。

  《天涯歌女》昨晚亮相成都荧屏,张柏芝800万片酬创女星纪录。

  变嗓都是配音的功劳

  《天涯歌女》以上海滩“金嗓子影后”周璇一生为蓝本,集中描述了周璇从16岁到28岁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折射出大上海的风情。昨晚出现的张柏芝留着童花头、穿着布旗袍,颇有当年上海滩少女的风情。周璇有“金嗓子影后”之称,但张柏芝却是出了名的公鸭腔。但是昨晚播出的电视剧中,张柏芝的声音却很温柔清亮。剧中穿插的周璇脍炙人口的多首老歌如《天涯歌女》、《四季歌》、《花好月圆》、《夜上海》、《永远的微笑》、《采槟榔》、《五月的风》等,演唱者的声音也没有半点“公鸭味”。据悉,为弥补张柏芝声音的硬伤,目前播出的普通话版中,周璇一角都由专人配音、配唱,而在该剧播出的粤语版本中,观众也不会听到张柏芝的粤语原音,也是重新配音的。

  解密:谁为插曲配唱?

  该剧制片人吕军透露,剧中插曲演唱者不是张柏芝,而是周璇的孙女。张柏芝拍戏时,其实演唱了所有歌曲,“让我们惊讶的是,她一唱歌,说话时港台腔和公鸭嗓子都不见了”。但由于张柏芝念起台词太不“周璇”,最后导演还是忍痛把张柏芝的台词和歌声删除,全部改由配音。

  片酬每集20万创纪录

  《天涯歌女》拍摄于2006年,那时尚未发生“艳照门”。但是该剧播出时,却已是“艳照门”结案后。张柏芝拍摄该剧的天价片酬曾引起广泛关注。据悉,她每集的片酬约为20万元,40集就是800万元,占总投资的1/4,这一身价无疑刷新了女星电视剧片酬纪录。因为张柏芝档期异常紧张,她参与拍摄的时间总共为43天,还与剧组订下协议,每天最长拍摄时间不超过13个小时,即从早上9时到晚上10时。不过剧组工作人员表示,张柏芝拍戏十分敬业,虽然她的普通话并不标准,但仍坚持用普通话说台词,吃饭也和大家一起在片场。

  解密:柏芝会借电视剧复出吗?

  张柏芝经纪人表示,“现在张柏芝的精力主要放在家庭和孩子身上,由于拍电视剧的周期很长,她不愿那么长的时间看不到孩子,所以不太可能再接演电视剧了。”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