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樱桃园》过瘾 顾长卫为爱妻捧场(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蒋雯丽《樱桃园》过瘾 顾长卫为爱妻捧场(图)
2009年05月27日 13:33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林兆华执导的话剧《樱桃园》在北京演出成功。自称“话剧新人”的蒋雯丽担任女主角,她在表演中大施“缩骨功”,委身于箱子之中,她兴奋地表示:自己每场都有即兴表演,“很过瘾”。

  《樱桃园》是契诃夫的经典作品,林兆华执导的《樱桃园》是为纪念该剧首演一百周年而创作的。这次演出的版本林兆华做了大调整,甚至推翻了“按剧情描述”的创作理念,将诸多对白改为独白与叙述,让原本长度颇大的剧本变得相对情节集中。林兆华称,自己的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对契诃夫的解读,而是要通过新的形式将该剧重新诠释,突出其“喜剧特点”。

  林兆华此次的重新解读引起了一些争议,但观众却对蒋雯丽和张译的表现颇为认可,称演员的表演给人“全新的感受”。尽管之前传出蒋雯丽和顾长卫“情变”的绯闻,但在北京的最后一场演出中,顾长卫还是带着孩子前往保利剧院为蒋雯丽打气助阵,以行动粉碎传闻。对于自己在话剧舞台上的表现,蒋雯丽说:“导演并不给我们规定必须怎么演,而是让我们发挥,我每天都会有一些即兴的表演,会有不同的东西在舞台上呈现。”对于丈夫的捧场,蒋雯丽表示:“难得演一次话剧,想让他们都来看看。”记者 王轶斐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